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龍華科大USR期末成果展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龍華科大USR期末成果展 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龍華科技大學大學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中心,12月18日至21日舉辦2023USR期末成果展,展現USR豐碩成果,邀請立法委員李貴敏、桃園市教育局特殊教育科長施力中、輔仁大學USR中心、看見綠色有限公司總經理周英傑、萱藝新知關懷協會常務理事謝沂瑾、肯納園社會企業總經理張維華等USR場域夥伴及師生一同參加,除增進教職員生對USR的認識外,並期盼結合產官學界的理念與經驗,讓龍華科大USR計畫有機會媒合更多優質單位參與,達成凝聚共識,落實計畫精神與大學社會責任。

龍華科大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中心,12月18日至21日舉辦USR期末成果展。圖:龍華科大提供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致詞表示,作為一所高等教育學府,學校責任不僅是傳授知識與實作技能,更要培養出具有社會責任感的優秀人才,學生習得知識不僅為自己,更是為了造福他人。龍華科大今(112)年一共有10件USR計畫案,場域分布於新北迴龍樂生園區、桃園新屋區、龜山區及龍潭區的肯納社福園區,執行場域分布相當廣泛;而USR計畫則貫穿於教學、研究和學術活動各層面,並與永續發展SDGs17項指標結合,參與計劃的龍華師生針對場域痛點進行協助,協助當地永續經營,期望每一件USR計畫都為社會做出努力,回饋社會。

龍華科大長期深耕在地、敦親睦鄰,展現對地方文化高度重視及弱勢團體之關懷。圖:龍華科大提供

葛自祥指出,實踐社會責任是全球各大學共識;龍華科大為一所實作型學校,產學績效成果豐碩,今年USR期末成果展,展現學校各個USR計畫的執行成果,提供產官學界參觀及討論。未來將持續爭取企業資源,積極撮合與企業合作共提USR計畫,期待能激發更多火花,更希望藉此強化學校與企業產學合作,創造龍華學子更多更好的工作機會,同時讓企業競爭力升級。

行政副校長林如貞則指出,龍華科大非常重視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對於每項USR計畫都提供豐沛資源全力支持,並鼓勵教職員生參與USR相關活動。而學校大學社會及永續發展中心的設置,便是校務發展支持USR的充分體現;希望藉由舉辦USR期末成果展,大家共聚一堂進行廣泛意見交流,一同砥礪前行,為學校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創造更多可能。

此次成果展並邀請合作場域夥伴上台交流,張維華分享,園區有許多自閉症特教生,龍華科大USR計畫由食農及VR技術,使自閉症特教生找出獨特自我價值,並學習如何與社會接軌,USR計畫成效功不可沒。而謝沂瑾則分享,協會以廢棄牛仔布再製成其他用品,如單寧布包、單寧布帽等,都是用廢棄牛仔布再製,而龍華科大USR計畫則協助商品行銷,將環保永續理念推廣傳達於社會。

龍華科大長期深耕在地、敦親睦鄰,展現對地方文化高度重視及弱勢團體之關懷,此次期末成果展圓滿展出,校內教職員工生踴躍參與,並與其他學校及社會企業分享交流,達到凝聚共識及宣導USR理念成果,期能激起更多共鳴,提升民眾對USR計畫的廣泛認知,共同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