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集保結算所「基金資訊觀測站」改版進化 4大特色更易找資訊

集保結算所「基金資訊觀測站」改版進化 4大特色更易找資訊

集保結算所「基金資訊觀測站」改版進化 4大特色更易找資訊

2023/12/26 14:47:56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集保結算所、投信投顧公會與期貨公會攜手打造的「基金資訊觀測站」今(26)日全面改版,透過直覺化及圖像化方式重新呈現基金資訊,以煥然一新的風格呈現在投資人眼前。

集保結算所總經理陳德鄉表示,集保結算所陸續建置基金交易平台、境內基金集中清算平台, 這次改版後的「基金資訊觀測站」功能更加優化,查詢更直覺便利,並持續增加基金教育內容,保障投資人權益,實踐普惠金融。

集保結算所「基金資訊觀測站」,含括基金市場完整的資訊,本次改版包括四大特色:

1.風格重塑、跨裝置展現流暢自如
嶄新的UI/UX設計,讓首頁風格更具現代感,且支援多裝置呈現,確保無論投資人使用桌面電腦、平板還是手機,都能享受流暢的使用體驗。

2.圖像直覺、基金資訊一目瞭然
全新網頁以直覺化及圖像化方式呈現基金資訊、數據及統計資料,一目瞭然、提高易讀性和使用的便利性。此外,互動式基金資訊圖表,使投資人更能夠輕鬆掌握基金動態。

3.輕鬆查找、主題內容近在眼前
新增ESG基金、數據與統計、投資教育等主題專區,方便投資人快速找到有興趣的主題內容。此外,新版觀測站的搜尋功能全面優化,支援多關鍵字查詢及模糊化搜尋,使投資人可以根據不同條件更方便、快速地找到所需基金資訊。

4.投資教育、集保攜手落實普惠金融
集保結算所將攜手國內相關協會及資產管理業者,共同推廣國人定期定額、退休理財及反詐騙等投資教育觀念,不定期上架有關基金投資的專業文稿和宣導影片,幫助投資人提升投資知識及防範投資詐騙。

展望未來,集保表示,將持續結合「數位」與「數據」的力量,提供更多元的基金資訊服務,協助基金產業持續發展,形塑更完整的基金服務生態系。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