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TechRoad 2023聚焦半導體、人工智慧和移動等技術在台最新發展

TechRoad 2023聚焦半導體、人工智慧和移動等技術在台最新發展

techroad-2023聚焦半導體、人工智慧和移動等技術在台最新發展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整理報導

TechRoad 2023由Mosaic Venture Lab與Orbit Startups共同於12月7日於Taiwan Tech Arena(TTA)舉辦,並與NSTC和TTA合作、聚焦台灣在科技領域的關鍵角色,探索半導體、人工智慧和智慧移動的最新發展,與台灣在技術和經濟增長的願景相一致。透過主題演講、爐邊談話和新創提案,匯聚跨國產業領袖和創新者,分享了心得體會,其中包括大眾集團創新東京區總裁Daniel Topfer、前賓士集團全球數位轉型總監Sascha Pallenberg,以及ELSA Speak東南亞及台灣區總經理Michael Ngo等知名人物。

在TechRoad 2023結束後,我們不得不關注Volkswagen Group Innovation主管的最新動態。訪台期間,他強調大眾集團對於促進與當地新創公司的合作的承諾。他分享了合作的目標,主要著眼於推動全球半導體和IC設計的創新。強調了可持續性和電動化等主要技術趨勢,討論範圍涵蓋不僅限於大眾集團,還包括其子公司,如奧迪。這次訪問彰顯了大眾集團致力於引領創新,推動其全球倡議的決心。

另一位重要參與者,前賓士集團全球數位轉型總監Sascha Pallenberg,在最近的演講中強調了智慧和可持續城市發展的重要性。他強調城市的吸引力取決於其智能和環保的承諾。Sascha詳細說明了台灣在城市規劃和設計方面的變革,特別強調台灣在可持續性方面的進展。他讚揚了在仁愛路等主要道路上種植大量樹木的倡議,突顯了台灣致力於打造更具環保和吸引力的城市景觀。

這次在AI專題分享的是來自越南的新創ELSA。ELSA是一家運用AI技術提供英語語言學習解決方案的公司,近期成功的在C輪中募得兩千三百萬美金。此次資金注入將有助於推動他們在全球的業務擴張計劃。在這次的TechRoad活動中東南亞以及台灣區總經理Michael Ngo特別從越南飛到台灣佈局台灣市場。 除了強調對台灣市場的深化合作外,公司計劃進一步拓展至中東和土耳其,並加強在日本的成功經驗,特別是在學生群體中的應用。同時,ELSA將加大對企業客戶(B2B)的關注,以更全面地滿足不同需求下的英語學習市場。

此次融資的成功為ELSA打下了實現全球擴張計劃的堅實基礎,也顯示了投資者對其獨特學習模式和應用價值的高度認可。ELSA將繼續努力,以提供更先進、個性化的英語學習體驗,推動更多人擁有強大的英語溝通技能,助力他們在全球職場中脫穎而出。

TechRoad 2023不僅是一個展示最新科技趨勢的平台,更是促進跨界合作和創新的重要場合。參與者透過分享案例研究、交流思想,深入了解了AI、半導體和移動性等領域的最新發展。這次活動的成功不僅在業界引起關注,也為參與者提供了寶貴的合作和學習機會,推動科技領域的進一步發展。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