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捷閘門系統整併完成 多種票卡暢通無阻

桃捷閘門系統整併完成 多種票卡暢通無阻

桃捷閘門系統整併完成 多種票卡暢通無阻

記者劉筱寧   14:14

桃園機場捷運線21個車站專用及一般通道閘門系統整併為一後,經過昨(25)日壓力測試使用,特殊票卡和一般票卡皆可進出任一通道,系統穩定度幾近百分之百,乘客進出更便利,讓桃捷公司對元旦正式啟用信心大增。

經過壓力測試使用,特殊票卡和一般票卡皆可進出任一通道,系統穩定度幾近百分之百。圖:桃捷提供

在7月1日前,從A1台北車站到A21環北站,累計有153座閘門,任一閘門不論持何種票卡皆可任意通行,不過,行政院在3月宣佈TPASS通勤月票7月1日上線,該票卡系統和原閘門系統不同,以致無法通行,桃捷公司日夜趕工緊急完成移動式閘門專用通道替代。

A22老街溪站在鐡道局未驗收完成前,特殊票卡仍然只能走專用通道。圖:桃捷提供

包括1200基北北桃都會通定期票及後續推出的桃竹竹苗定期票、桃竹竹定期票的乘客都不能走一般閘門通道,只能走專用閘門通道,否則會衍生扣款爭議,因此讓乘客大嘆不便,尤其是上下班尖峰時間人潮湧現時更顯專用通道閘門的擁擠。

桃捷公司表示,早已預料到此情景,在緊急完成專用通道的同時,也快馬加鞭著手所有閘門系統整併工程,經過短短5個月的工期終於建置完成,也測試成功,決定自昨日起開放試用做壓力測試,經過一整天的使用,特殊票卡及一般票卡持有的乘客隨意通行車站任一閘門,人流進出順暢無阻,也無大排長龍入站景象,桃捷公司為明(113)年元旦正式啟用吃下定心丸。

桃捷公司提到,至於今年7月31日起營運的A22老街溪站,興建單位鐵道局目前正在辦理驗收,預計明年第一季完成驗收,A22老街溪站現有8個閘門通道,在鐡道局未驗收完成前,特殊票卡仍然只能走專用通道,專用通道設在兩側出口公務門。

桃捷公司預估最快明年第二季A22站閘門系統就整併完成,屆時設在公務門的專用通道取消,8個閘門通道不分票卡種類通通可以進出,A22老街溪站加入桃園機場捷運線所有車站閘門全開通的行列。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