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樹人資處DIY聖誕花圈活動 促長者樂活展創意

樹人資處DIY聖誕花圈活動 促長者樂活展創意

理財周刊新聞中心報導

聖誕佳節即將來臨,樹人家商資料處理科藉由「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支持,於樹林潭底里民活動中心舉辦了一場溫馨歡樂的聖誕樂齡活動,邀請社區長者與學生們共同參與「聖誕花圈手做」,青銀同樂沉浸在濃郁的聖誕氛圍中,度過一個充滿快樂和學習的時光。

此項活動不僅讓長者們體驗手工藝製作的樂趣,更讓長者動手動腦,在學生協助製作花圈的剪裁、點綴與黏合裝飾品等步驟中訓練長者眼力、判斷力思考和手部協調動作,這對於長者預防失智有著顯著的好處,藉由手指動作,可訓練長者反射神經、提升靈活度瞭解,維持日常生活自理能力,助長者健康樂活。

樹人家商資料處理科主任袁欣華表示,資處科在「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支持下,帶領學生前進社區關懷長者,過去已成功利用先進科技的動捕系統,配合真人操作,設計適合長者的2D肢體運動影音動畫,吸引長者參與運動;也精選適合銀髮長者的益智桌遊,邀請長者們與學生共同參與遊玩,以及體驗流行的製作流體熊療癒手作活動,進而開拓了跨代間更深層次的交流。這次通過「聖誕花圈手做」活動,讓長者因應節慶接觸到新奇事物,養成每日活動筋骨的好習慣,從而保持良好的身體機能和自理能力,期許師生們在互動中發揮所長,挖掘如何透過先進科技規劃長者需求的樂齡活動。

資 處 科 學 生 協 助 製 作 花 圈 的 剪 裁 、 點 綴 與 黏 合 裝 飾 品 等 步 驟 中 訓 練 長 者 眼 力 、 判 斷 力 思 考 和 手 部 協 調 動 作 , 這 對 於 長 者 預 防 失 智 有 著 顯 著 的 好 處 。 

▲資處科學生協助製作花圈的剪裁、點綴與黏合裝飾品等步驟中訓練長者眼力、判斷力思考和手部協調動作,這對於長者預防失智有著顯著的好處。圖/樹人家商提供

樹人家商校長利政南指出,樹人家商致力於培育學生的專業能力,同時積極參與對銀髮長者的關懷工作。他強調,未來將持續努力推動跨領域的教育合作,透過創新教育方法培養具有競爭力和合作力的優質人才,連結學校、學生與社區間的緊密互動,實踐樹人家商「安心新北、扶老同行、樂活人生」優質學習教育環境。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