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長榮航空宣布發年終6個月 空服員、機師薪水調漲

長榮航空宣布發年終6個月 空服員、機師薪水調漲

長榮航空宣布發年終6個月-空服員、機師薪水調漲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長榮分會上週五(22日)發起罷工投票以爭取調薪幅度,長榮航空今(25日)宣布,將平均發放6個月年終獎金,創公司成立以來最高紀錄。同時,因今年受惠於全球航空業復甦,也將依各公司年度結算盈餘狀況,於明年中發放員工酬勞獎金。

長榮航空指出,衡酌營運績效、物價指數及生活水平,為提升公司招募競爭力及激勵留才,自明年起空地勤將大幅調整薪資,地勤及空服員平均調整5000元,飛行員依職等不同調整1.1萬至2萬元。機師工會研究員陳柏謙強調,副機師的本薪僅約4萬5,年終並不是以全薪去算,並無外界所指「領百萬年終獎金」等情況。

陳柏謙表示,從去年2月起,工會就希望針對年終獎金、調薪能夠與長榮公司協商,討論較完善的機制,長榮今日片面宣布調薪及年終,可能會讓外界覺得已經比過去多;但核心重點是「資方仍未與工會坐下來協商」,討論一個長治久安的機制。

陳柏謙也指出,由於罷工投票流程已經開啟,並不會因此停止投票;公司目前的方案,離工會的訴求還有一段距離,如果會員能接受公司的方案,自然會反應在會員的投票率上,明天(26日)工會將開例行性的理監事會議,屆時也會討論,後續具體行動需等到明年1月4日結束投票後再決定。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