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揭陳明文收購農牧用地內幕 黃國昌轟民進黨無恥沒有下限 陳明文妻發聲反駁

揭陳明文收購農牧用地內幕 黃國昌轟民進黨無恥沒有下限 陳明文妻發聲反駁

揭陳明文收購農牧用地內幕 黃國昌轟民進黨無恥沒有下限 陳明文妻發聲反駁

揭陳明文收購農牧用地內幕 黃國昌轟民進黨無恥沒有下限 陳明文妻發聲反駁

2023/12/25 15:01:24文/記者 孫德昭

日前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遭爆持分之農地違法闢停車場,還挖出疑似建築廢棄物,引發綠營圍剿,對此,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在社群媒體Facebook上開炮,反轟民進黨政府2021年推出百億冷鏈計畫後,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馬上收購嘉義朴子「特定農業區」的農牧用地,並申請將3.9公頃的「特農用地」變更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黃國昌直指「這個才叫做炒地」。不過,陳明文妻廖素惠今(25)日回應,指該土地目前就是「農地」。

黃國昌表示,柯文哲在2008年購入一塊特定農業區土地,在約700坪中僅持分24分之5,迄今15年沒有移轉買賣、沒有變更地目。黃國昌話鋒一轉,提到2021年蔡政府推出「百億冷鏈計畫」,陳明文馬上以妻子名義在2021年夏天成立「安福冷鏈」公司,收購嘉義朴子「特定農業區」的農牧用地,然後申請將3.9公頃的「特農用地」變更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準備興建近萬坪廠房。

黃國昌指出,對於英系大將陳明文的公司所提出「特定農業區」用地變更申請,蔡政府的農委會與嘉義縣政府自然是立馬同意,馬上配合。至於陳明文要大舉興建上萬坪廠房的地點是「第1級環境敏感地區之優良農地」,則一點也不重要;是否符合區域發展及國土規劃,更是無關宏旨。黃國昌怒轟,「什麼叫炒地,這個才叫炒地!」他也預告今晚將直播「帶大家複習一下民進黨權貴的炒地鍊金術」,「再說一次,民進黨的無恥,沒有下限!」

對於農地爭議,陳明文妻子廖素惠今日透過陳明文辦公室回應表示,農地農用;2年多前曾依法提出申請冷鏈,現況就是「尚未通過」。此外,土地魚塭地就是繼承的祖產,白紙黑字的資料都有。同時,廖素惠也出示該土地照片,指土地現況就是「農地」。

PTT網友也紛紛留言嘲諷「綠色賴皮仔不意外」、「這你就不懂了 支持者很喜歡」、「禮義廉恥的課綱都敢廢了 無恥也很正常」、「抄襲 貪汙 違建 炒地 都是DPP自己做最多」、「法律明文規定 不是柯屁規定」、「明文規定,這叫振興農業用地」。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