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大墩路台南担仔麵除了有總主廚阿章師坐鎮,還有堪稱餐飲界四大天廚的主廚齊聚膳房,這次要向大家介紹的,是擅長鍋爐類菜色的主廚林清德,以及專精各種蒸、燜類料理的主廚瓦歷斯.張主廚,他們與阿章師攜手展現創意,呈現傳統經典菜色的同時,也開創升級版精緻海鮮料理,讓台中大墩路台南擔仔麵成為大中部地區挑嘴老饕與宴饗貴賓的上上之選。

有40年掌廚資歷的林清德師傅,源起於天成飯店錦華樓,以江浙菜起家,後來被邀請至板橋擔仔麵,便在台南擔仔麵系列掌爐任職迄今。

炒煮燉炸生猛海鮮 主廚林清德變化多元豐富海味

屏東有名的東港湯飯,除了用Toro的排骨肉熬湯,還加入蝦猴、筍絲、三層肉、蛤蜊、中卷、蚵仔等新鮮食材。

有40年掌廚資歷的林清德師傅,源起於天成飯店錦華樓,以江浙菜起家,後來被邀請至板橋擔仔麵,便在台南擔仔麵系列掌爐任職迄今,專攻鍋爐類炒、煮、燉、炸的菜色,以生猛海鮮為主,林清德師傅料理出多元又豐富的新鮮菜色,像是屏東有名的東港湯飯,在這裡更加澎湃,除了用Toro的排骨肉熬湯,還加入蝦猴、筍絲、三層肉、蛤蜊、中卷、蚵仔等新鮮食材,用料超豐富,另外還包括炸蝦捲、蟹黃魚翅,都是台中大墩路台南担仔麵獨有經典菜色,在別處吃不到的人間美味。

主廚瓦歷斯.張師承台菜金山樓大酒家老師傅,有近三十年的資歷,被禮聘至擔仔麵系列餐廳,一待就是25年,擅長各種蒸、燜類的精緻料理。

蒸燜精緻海鮮料理 主廚瓦歷斯.張強調原汁原味

師承台菜金山樓大酒家老師傅,有近三十年的資歷,被禮聘至擔仔麵系列餐廳,一待就是25年,擅長各種蒸、燜類的精緻料理,台南擔仔麵傳香的30年經典名菜佛跳牆,就是瓦歷斯師傅的拿手菜,尤其是以芋頭熬煮的湯頭,完全不需要勾芡,加上陳放兩年以上的筍干的香氣,呈現出佛跳牆原汁原味的特色。另菜一道餐廳招牌菜陳皮檸檬蒸鮮魚,則是瓦歷斯師傅受到阿章師啟發的獨家料理,這道古老的廣東菜,強調使用10年以上的陳皮,以及醃製兩到三年以上的檸檬,加上法式料理會使用到的天然海鹽,醃製鮮魚帶出層次,更能吃出食物的原味,成為挑嘴老饕必點的經典菜色之一。

台南擔仔麵傳香的30年經典名菜佛跳牆,就是瓦歷斯師傅的拿手菜,尤其是以芋頭熬煮的湯頭,完全不需要勾芡,加上陳放兩年以上的筍干的香氣,呈現出佛跳牆原汁原味的特色。

在阿章師的率領下,結合四大天廚齊聚膳房,傳承30年的經典美食,不僅保留住像是蝦捲、花枝丸及佛跳牆的古早味,更開創了令人驚艷的創意料理,要把老食光、新滋味帶給每位新舊賓客,成為大中部地區老饕指定的海鮮餐廳,宴饗貴賓的上上之選。

在阿章師的率領下,結合四大天廚齊聚膳房,傳承30年的經典美食。

台中大墩路台南担仔麵官網:https://www.foodvip.tw/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