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文化局辦理績優志工表揚 發揮高度支援能力的優秀表現。(圖/彰縣府提供)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彰化縣文化局於24日下午在縣立圖書館一樓演講廳辦理績優志工表揚暨隊員大會,由縣長王惠美表示,感謝有您!感謝所有志工朋友們長期熱心服務與貢獻,且表揚榮獲文化部第30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4人,並鼓勵大家付出熱情投入志工行列,讓彰化更好更進步。

王惠美表示,感謝370多位文化志工們的協助,生活就是藝術、藝術就是生活,縣府鼓勵從小培養藝術,因為有志工的協助,在政府有限的人力資源有,志工民力無窮,感謝大家一起努力讓彰化縣的藝文提升,也因為大家的齊心努力,讓文化局榮獲112年彰化縣志願服務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績效評鑑「特優」的好成績,這個獎是大家一起努力得來的。

▲表揚榮獲文化部第30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4人。(圖/彰縣府提供)

王惠美指出,每位志工都很優秀,特別有4位得到全國獎項的肯定,文化局績優志工參加文化部「第30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獎勵」,經過激烈評選過程,吳素娟女士獲得銀質獎,服務年資已20年,帶領志工每週六於彰化市古蹟歷史建築定點中文導覽解說服務,提供遊客深入了解縣內文化資產歷史及建築特色,另還有3人獲得銅質獎,包括志工前總隊長翁新飛先生,服務年資17年,協助成立文化志工行動劇團且目前擔任團長,帶領行動劇團結合社區活動表演;謝文騫先生,服務年資15年,積極協助彰化縣南北管音樂戲曲館表演活動,對於傳統音樂戲曲的推廣工作不遺餘力;邱麗玲女士,服務年資9年,目前擔任行政執行長,秉持著高度的服務熱忱協助員林演藝廳各項藝文活動,特別恭喜及感謝這4位優秀志工長期付出時間與精力,發揮高度支援能力的優秀表現。

▲績優志工表揚銅質志工翁新飛。(圖/彰縣府提供)

王縣長進一步指出,12月30日彰化市八卦山月影燈季系列活動即將開始點燈,接著是「花在彰化」系列活動,今年有加碼許多活動,邀請很多文化團體,演出相關活動,歡迎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績優志工縣長與表演志工合照。(圖/彰縣府提供)

文化局文化服務總隊長陳世鴻說,在文化局服務二十餘年,這兩年各文化志工隊長、副隊長、行政幹部及370餘位志工伙伴們的無私付出,最感謝王惠美縣長帶領縣府及文化局長張雀芬團隊給予文化志工服務的機會,今年彰化建縣300博覽會等系列活動從故宮國寶遊彰化2.0、朱宗慶打擊樂、優人神鼓、明華園戲劇總團、民歌演唱會等相關活動文化志工都有參與,雖然是covid-19疫情趨緩,志工們仍舊屹立不搖的服務大家,這是全體志工的功勞,文化局有各位志工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