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健康博覽會的「運動愛台南」區域由成大運科中心負責策畫。(圖/成大運科中心提供)

記者李喬智/台南報導

台南健康博覽會於12月23日至24日熱鬧登場,今年博覽會以宣導健康生活型態為主題,分為六大區域,包括「運動」、「營養」、「壓力」、「睡眠」、「危害物質」、「正向社會連結」等,為參與者提供全方位的健康資訊。在六大區域中,運動區域由國立成功大學運動科學與高齡健康產業中心策展規劃,本展區設計以「運動愛台南」為主題分兩大主軸:運動科學介入與在地化的高齡健康促進。

成大運科中心主任林麗娟教授表示:「我們中心以運動科技發展為基礎,積極推動運動產業的科技化和科技輔助高齡健康促進服務。」在展區中民眾可以體驗到運動科學的介入,包括精準的運動體能評估(如:平衡測驗、身體組成分析、下肢肌力檢測相應的個別化運動建議,透過科學化的方式搭配訓練課程,使運動更加有效和安全。


▲林麗娟教授(左1)在活動現場與體驗民眾互動。(圖/成大運科中心)

本次展覽同時邀請AIOT運動大數據產學聯盟會員廠商晶翔機電,展示兒童體感科技、智能化高爾夫球訓練;快樂島股份有限公司的卡洛動骨傳導耳機;昇陽自行車的訓練台體驗等豐富的內容,讓民眾體驗不同於傳統方式的科技運動。

「運動愛台南」區域的成功展現了台南致力於推動科技在運動領域的應用,並為台南市民注入新動能。這不僅是一場健康運動博覽會,更是一場科技與健康的碰撞,引領著台南市民邁向更加科技、健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