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合歡山雪很美!女山友卻迷路 深陷草堆及冰雪中

合歡山雪很美!女山友卻迷路 深陷草堆及冰雪中

合歡山雪很美!女山友卻迷路 深陷草堆及冰雪中

記者爆料網   13:04

寒流伴隨著足夠水氣,讓南投合歡山昨日清晨下起入冬來的第一場雪,雖然積雪不深,仍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賞雪,不過,卻有一名女山友,獨自攀登合歡山北峰,不慎迷路在該山域之間,向家人聯繫並通報119求助,所幸距離不遠,搜救人員僅花2小時找到人,順利將女山友帶回正途。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迷路的女山友,昨(23)日在合歡山北峰山道,大約距離登山口的1.4K反射板附近迷路,她身陷在草中,無法得知正確方向,在傍晚5時許撥打電話給119求助,而電話接至花蓮消防局,因此花蓮119趕緊請鄰近的南投119協助,並提供相關資訊。

仁愛消防分隊獲報後,立即組成3人搜救隊前往,所幸,在7時接觸到李小姐,她個人畏縮在草堆之中,一旁還伴隨著未融化的冰雪,所幸李小姐意識清楚,但因為寒冷有些受凍,因此搜救人員趕緊遞上保溫瓶中的熱水,讓李小姐飲用,才讓她重新振作,起身一起離開。

搜救人員提供熱水,協助李小姐恢復體力。民眾提供

一行人大約行走1小時,終於在晚間8時34分抵達登山口,而家屬已經在該處等待,由於李小姐沒有大礙,無需送醫,因此由家屬自行載回,圓滿完成任務。

女山友在搜救人員的協助下,終於獲救走回登山口。民眾提供

免責聲明:本文為外稿合作單位授權刊登,如對內容有任何疑問,請向原作單位確認。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