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航空城安置住宅 桃市府加強各項工程監督管理確保細節品質

航空城安置住宅 桃市府加強各項工程監督管理確保細節品質

航空城安置住宅 桃市府加強各項工程監督管理確保細節品質

記者劉筱寧   10:08

桃園市政府推動航空城計畫,住宅發展處執行航空城的安置住宅興建,目前安置住宅工程緊鑼密鼓施作中,整體進度約40%,正在進行4樓以上鋼筋混凝土等結構工程,為確保50棟1,925戶的建築安全,住發處對於工地現場的管理嚴格要求,每一項工法均由資深專業技師現場監督,品質要合於規範才能繼續施作。

住宅發展處執行航空城的安置住宅興建,目前整體進度約40%。圖:住發處提供

中興工程顧問公司工地經驗20年的處長陳立仁分享,公司特別成立安置住宅工程處,囊括建築、土木、機電、結構、消防、BIM等各領域專家,陳立仁進一步說明,安置住宅總共有11個街廓同時進行住宅興建,均由經驗豐富工程師駐地現場監造。從材料進場到施工都有嚴謹檢驗步驟,更強調工程施作的細節,例如目前正在施作的混凝土樓板工程,從配比、廠驗、甚至到灌漿品管,都會針對混凝土取樣,每100米平方都做足試體檢驗,以確保材料生產、製造至現場澆置,均保持良好的品質。

住宅興建工程均由經驗豐富工程師駐地現場監造。圖:住發處提供

住宅發展處也表示,安置住宅為航空城徵收工程的重要關鍵環節,政府興建住宅由原居民抽籤選配,不僅蘊含對於城市開發的整體展望,也是政府在推動大型公共建設下的重要社會責任。因此,從地下室開挖、結構、防水、各式管路,甚至未來內部裝修,住宅處都謹慎要求。安置住宅已於今年8月受理登記完成,考量便民服務,住宅發展處已先行完成實品屋,刻正進行360度全景拍攝、建置網頁中,將採用數位賞屋方式,提供民眾利用手機或電腦線上賞屋,將配合113年選屋及簽約的期程,讓民眾賞屋。住發處表示,1,925戶安置住宅將於114年初開始陸續辦理驗屋及點交入住作業。

住宅興建工程均由經驗豐富工程師駐地現場監造。圖:住發處提供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