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民進黨過半關鍵一席 蔡英文:讓最會爭取資源的吳琪銘連任

民進黨過半關鍵一席 蔡英文:讓最會爭取資源的吳琪銘連任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3日前往三峽黃昏市場的停車場,出席由立委吳琪銘主辦的冬至「感恩平安圓,團結溫暖琪向前」湯圓DIY活動;蔡英文表示,吳琪銘、蘇巧慧共同爭取的板新2.4萬噸清水池最近啟用,這個建設讓三峽地區有水可喝,雙北更可以共飲翡翠水。

圖/總統蔡英文23日前往三峽黃昏市場的停車場,出席由立委吳琪銘主辦的冬至「感恩平安圓,團結溫暖琪向前」湯圓DIY活動。(圖/立委吳琪銘提供)

圖/總統蔡英文23日前往三峽黃昏市場的停車場,出席由立委吳琪銘主辦的冬至「感恩平安圓,團結溫暖琪向前」湯圓DIY活動。(圖/立委吳琪銘提供)

蔡英文強調,這是因為民進黨國會過半,讓「前瞻基礎建設特別計劃」才能順利通過,因此這建設才可以完成,拜託鄉親一定要讓最會爭取資源,也是民進黨過半關鍵一席的3號吳琪銘順利連任,繼續替大家服務;此外,蔡英文、吳琪銘也把湯圓的圖卡貼在台灣地圖上,象徵「幸福台灣 土城、三峽更好」,同時也盛裝湯圓予參加的民眾享用。

蔡英文說,她在新北總共選了四次,很感謝大家給予支持,2016年的時候贏對手300萬張票,2020年則拿了有史以來的最高票817萬張票,總統只能做兩屆,但吳琪銘一定要連任成功;吳琪銘給大家照顧與溫暖,地方的需求需要中央幫忙,要將優秀的立委留在立法院,為地方爭取更多建設,也要拜託大家支持2號賴清德、蕭美琴,他們兩個人一定做得比蔡英文更好。

蔡英文直言,民進黨執政讓世界投資台灣、上架台灣,在野黨卻說要下架民進黨;在野黨要上架的是有著一國兩制陰影的九二共識,要破壞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在野黨也要上架「重啟服貿」,開放對岸勞工,重擊台灣的就業市場,若讓在野黨的總統勝選、國會過半,再加上國民黨14個執政縣市,這些主張就會逐一實現,台灣頓時會失去平衡的力量,令上架台灣成為「架空台灣」。

吳琪銘指出,這次選戰競爭激烈,總統蔡英文非常關心土城與三峽的選舉,也多次表達希望到三峽來探訪鄉親並幫忙輔選,因此邀請總統與鄉親一起搓湯圓、分享平安圓滿,讓民俗傳承也讓活動更加熱鬧;同時,也向總統與鄉親報告,選戰雖然艱辛,但仍然充滿信心,目前的民調持續領先,希望鄉親能夠繼續力挺與拉票,讓建設立委吳琪銘能夠為鄉親繼續服務。

吳琪銘認為,傳統的搓湯圓是將糯米團用手搓成圓形,象徵圓滿平安,是台灣人的習俗,也是全家大小的團聚時刻,更是一場不論年紀大小或是經驗豐富,都可參加的手做活動;這項活動所帶來的寓意是,「只要肯做事,動手做就是了!」就如同他在地方做出的政績成果,就是不斷的瞭解民意,提出政見需要,才能讓三峽鄉親都能夠有感體驗城市的進步。

【更多引新聞報導】

總統大選》不造神、不激進、不挑釁 賴清德的選戰很不一樣

台水板新北倉清水池啟用 吳琪銘:兌現三峽共飲翡翠水政見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