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本由伸與道奇簽下12年3.2億美元的破紀錄投手大約 將聯手大谷成為日本夢幻投打組合(照片取自yoshinobu_yamamoto 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MLB)22日再度傳出重磅消息,日本現役最強投山本由伸以12年3.25億美元(約101億台幣)加盟洛杉磯道奇!一舉打破洋基王牌投手(Gerrit Cole)的9年3.24億美元的紀錄,成為大聯盟史上最大合約的投手。山本將成為大谷翔平的隊友,組成超豪華的日本投打陣容,衝擊總冠軍。

25歲的山本由伸來自日本職棒歐力士猛牛,是現役日職最強投。本季在歐力士出賽23場,164的投球局數,繳出16勝6敗,防禦率更是只有1.21,飆出169次三振。超狂的投球表現,讓他連續三年拿下最有價值球員以及日本投手最高榮譽的澤村賞。

山本即便從沒在大聯盟投過球,仍獲得許多大聯盟球隊爭相網羅。最終由前些日子與大谷翔平簽下打破世界紀錄合約的道奇隊出線,大谷的薪資延遲支付是相當重要的助攻,造就這張破紀錄的投手大約。

根據日本媒體的消息指出,道奇一直是山本所嚮往的球隊,他從小就是道奇隊的球迷。也曾說過自己想在美國西岸打球。同樣來自日本的大谷翔平,更親身出馬招募,打動了山本。即便2024年球季大谷尚未能投球,這兩人一投一打的表現,仍相當令人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