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客委會在高雄市褒忠義民廟廣場,舉辦客家美食封神榜活動。(圖/高雄市客委會提供)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客家封神榜~敬義民祈安康」,12月23日在高雄市褒忠義民廟廣場熱鬧登場,現場有精采多元的表演和充滿客家特色的市集,讓參加的民眾玩的不亦樂乎,立委李昆澤、許智傑、議員張博洋等嘉賓也蒞臨同賀義民爺聖誕並見證客家封料理廚神誕生。

美味的客家料理中,最令人垂涎三尺的應該是「客家封肉」,Q彈光滑的表皮和入口即化的細肉,品嘗後的感覺就是舌尖在跳舞。現場的「客家封神榜料理競賽」以客家封肉、高麗菜封、冬瓜封為主題,讓爸媽和小朋友來場親子料理賽。10個家庭大展身手,樣樣色、香、味俱全,讓評審們傷透腦筋,精采程度堪稱「廚神對決」!本次料理競賽探花由「好醬家族健康料理」、「廚神」、「美濃家鄉味」獲得;榜眼則是「喜樂家庭」及「林阿嬤伙房」,其中「林阿嬤伙房」更是最佳人氣獎得主;最後由「杏福美食創意料理」以精湛的廚藝、完美的擺盤,獲得評審一致好評贏得狀元和1萬2,000元獎金。

▲客家美食封神榜活動,以客待客人氣獎試吃民眾。(圖/高雄市客委會提供)

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楊瑞霞表示,這次客家封料理競賽吸引許多家庭報名,有的家庭父母是客家人,帶著孩子及親友一起體驗;也有每天烹煮美味料理的媽媽,帶著正在學習餐飲的兒子一起實做;甚至是三代同堂家庭一起參加,讓我們非常感動,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將客家文化傳承給下一代,延續豐富的客家文化。

▲客家美食封神榜活動,3位評審評選客家料理。(圖/高雄市客委會提供)

除了陣陣飄香的客家料理外,同時邀請到深耕客家八音的長興樂府八音團、客家社團、人入大氣球秀、高雄鼓道場、桂格樂團精采的演出,博得親子熱烈迴響,內容多元豐富的「義民YA市集」,供民眾盡情採買,另外手作DIY及義民爺祈福儀式,吸引很多民眾參與,讓現場民眾玩得開心,在民眾帶著義民爺的祝福及庇佑下,未來新的一年必是平安順遂,家庭和樂。

▲客家美食封神榜活動,民眾DIY義民爺春聯製作。(圖/高雄市客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