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性平不小室再得力挺 好人好事協會等機構捐贈16萬 助力性平教育蛻變

性平不小室再得力挺 好人好事協會等機構捐贈16萬 助力性平教育蛻變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何碧英和新北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會長林靜子、台北市仕女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會長廖秀羚及新北市日日德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會長鄭兆慈等,於日前參訪新北市性平基地「性平不小室」後,非常認同性平教育要從小做起,因此於22日聯合捐贈16萬元給不小盟,希望持續推動,讓孩子和家庭從小建立起正確的性平觀念。

▲不小盟理事長陳儀表示 性平教育要從小做起。(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利用市民廣場聖誕樹周邊三間店面,打造全臺第一座性教育主題兒童遊戲場「性平不小室」,並委由社團法人台灣不會教小孩行動聯盟(簡稱不小盟)辦理,希望實踐侯友宜市長宣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5項「實現性別平等」的政策。

何碧英表示,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本著「女人關懷女人」的理念,在110年捐贈100萬元給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以支持新北市推動月經平權,發現後來其他縣市也都起而效尤,這對於整體台灣要倡議性別平等別具意義。

何碧英說,她和蘭馨姊妹於日前參訪「性平不小室」,在不小盟理事長陳儀的介紹和帶領下,看到了全國首創的性教育主題兒童遊戲場,國內外生理用品博物館,性平圖書繪本區等,非常的感動;加上受邀參加市府反性別暴力活動時,聽到以色列駐外使節提到自身國家正面臨戰爭的摧殘,而新北市連續4年搭配歡樂耶誕城推動反性別暴力,感受更為深刻,因此號召姊妹一起響應。

▲蘭馨及好人好事運動協會捐款支持不小盟推廣性平教育。(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不小盟理事長陳儀表示,國內性平教育在國小以下沒教,國小以上又教得不太對,非常感謝新北市支持,在市民廣場建立沉浸式性平基地,除了建造2座經典的性平廁所,還有「見紅就發」的衛生棉免費發送機,性平不小室會努力推動性平教育從小做起,讓下一代更具有性平觀念。

社會局長李美珍表示,「性平不小室」是新北市推動永續城市的重要實踐,市府從推動消除月經貧窮到月經平等,希望社會更為和諧,透過創新性補助方案,委託不小盟在性平不小室陸續辦理性平繪本推廣、性平講座等,希望將性平觀念擴散到社區,讓新北市成為最性平友善的城市。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