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下雪,遊客雪中作樂。(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21日深夜降下今年入冬以來的第一場瑞雪,斷斷續續下到22日凌晨2時許,到上午7時許積雪約1公分,其間偶有部分地方下冰霰,雪與冰霰染白了山頭,一片銀白世界,美極了!

林業及自然生態保育署宜蘭分署表示,今日(22)是冬至,前一夜11時30分許,下太平山下了今年冬季的第一場雪,主要下在太平山莊及翠峰湖區,海拔介於1840至2000公尺之間。

這場雪斷斷續續大約下到今天凌晨2時,早上7時的溫度-1度,雪暫時停了,積雪厚度約1公分,但部份區域,偶爾下起冰霰。今天一早經由太平山上的工作人員及三星分局太平山派出所聯合巡路檢查後,於6時開園,再度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雪。

相關機動管制訊息可上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官方 FB 了解及詢問,或直接電洽入口售票站039809619。相關管制措施請詳閱:https://www.facebook.com/share/Q6s7Rvyd2zVLbFrK/?mibextid=PkCAf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