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捐贈二手家具一批,讓弱勢家庭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為讓高雄市弱勢家庭兒少有安全的避風港,高雄市社會局再次攜手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協助弱勢家庭房屋修繕。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結合居興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及協力廠商運用建築專業,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品質協助弱勢家庭房屋修繕,同時也有社團法人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資源挹注,讓弱勢家庭擁有安全避風港,今年已協助三個家戶。

高雄市社會局於12月21日,偕同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洪光佐,帶領公會許承凱常務監事、李正聰常務理事,並結合居興建設林詠盛董事長、林育生特助及志工們進行最後2項工程,最後與社團法人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李昭揚理事長致贈橘子、蘋果,送上滿滿的入厝祝福,大家都期待浩浩與姊姊們平安長大,未來也能做一個施福的人。

浩浩的家在高雄市最遠的桃源區,為讓弱勢家戶兒少有個舒適的家,公會團隊運用最堅強的團隊夥伴,不畏山高路遠使命必達,除了運用專業廠商搭建,更結合多達20多位志工伙伴一起協力,每趟5小時車程多次前往,搭建鐵皮、做屋頂防水、改善全屋水電管路、汰換老舊家具,甚至重新規劃屋內格局,讓孩子們都有屬於自己的房間!

▲高雄市社會局攜手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助弱勢修繕溫暖的家。(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浩浩與2個姊姊從小跟爸爸媽媽住在矮房裡,每逢下雨天,外面下雨,屋內也跟著滴滴答答下起雨;屋內空間狹小,廚房緊鄰廁所,5人同住一大房,就讀國小起的浩浩就希望家裡的環境空間可以有機會改善,因為每逢颱風季節,全家還要去親戚家借住,不敢住在這。浩浩的心願獲得公會團隊愛的回應,重新改造後的家備感溫馨,明亮又安全,他讀國中及高中二位姐姐也感動萬分,終於家中有自己的專屬空間,也不用擔心颱風,有了專屬他們溫暖且安全的避風港。

社會局局長謝琍琍特別感謝高雄市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秉持回饋社會的精神,熱心公益,發揮善心運用自己的專業持續與社會局公私協力幫助弱勢家戶,期盼未來有更多民間團體及企業,一同打造善的循環,造福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