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榮獲美國專利!台灣團隊研發「MACA生物醫學功能解碼」

榮獲美國專利!台灣團隊研發「MACA生物醫學功能解碼」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整理報導

歷時50餘年經營、膾炙人口的津津蘆筍汁,是許多人成長過程中的深刻記憶,普遍受到消費者的歡迎與肯定。以津津蘆筍汁為核心產品的鈞禾生物科技近幾年受到科技發展與產業轉型的驅動,傳統品牌轉身邁入生物科技領域,整合品牌代工與研發資源。歷經三年研發,針對MACA的生物功能性,正式取得美國的發明專利,並公布研究成果與專利獨特性。

鈞禾生物科技強大研發 技術創新專利佈局

擁有強大研究開發團隊與市場經營經驗的鈞禾生物科技執行長李春芳表示,為了突破與提升傳統食品產業的經營與市場開發型態,重新思維,積極投入生物科技與專利研究的經營策略。同時推出「津津根之屋」新品牌,結合各種不同的材料打造複方產品,利用現代生物技術進行產品功效驗證,引領新一代保健趨勢。

經過多年市場經營與深入研發的經驗,李春芳發現,多種植物的根莖葉富含高度的營養價值與生命的意義,值得進行深入的研究與開發,因此特別鎖定世界上獨特的植物,譬如純正安地斯山脈瑪卡、威斯康辛州花旗蔘、野山蔘、馬來西亞虎乳芝 巴西的瓜拿納、波斯灣藏紅花等,致力於開發及尋找天然且稀有的根莖葉類,跨入生物科技領域並展現全新的經營活力。 

鈞禾生物科技執行長 李春芳執行長宣告「津津根之屋」品牌正式跨足生技保健領域。圖片來源:鈞禾生物科技

解鎖MACA生物功能性的發明專利 創造台灣之光

津津根之屋的研發團隊鎖定生長於祕魯4500公尺高山的優質原物料-MACA其中的特殊成分,經過相當困難的研究挑戰及歷時三年多,結合以高雄醫學大學天然藥物研究所為主等國內各大醫學團隊一同合作,研發團隊由高雄醫學大學的張芳榮教授擔任主要研發領導,不但是高雄醫學大學特聘教授外,也是匈牙利及瑞典藥學榮譽博士,具有豐富的中草藥生技、機能性食品、產品檢測及功能性評估經驗。張芳榮曾任前衛生福利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等職務。其他團隊成員則包括吳志中、陳炳宏、黃聰龍、王士維、蒲克仁、蔡逸宏等,分別在相關領域中擁有豐富經歷與專業。

「津津根之屋」研發推出以MACA為主要原物料的各式保健食品。

圖片來源:鈞禾生物科技

率先解碼萃取物 打開福世利民之門

此一研發專利,不但為台灣在MACA萃取物的領域取得了重要的突破,率先解碼其生物醫學功能,突顯了台灣在生技科技方面的優越性,同時研發結果將有助於對福世利民帶來長遠的影響。津津根之屋的研發團隊亦將持續投入研究開發,以期對社會大眾帶來更健康的幫助。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