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ENJOY BISTRO」餐酒館彰化築夢創業成果獲肯定 獲彰化青創補助最高30萬元

「ENJOY BISTRO」餐酒館彰化築夢創業成果獲肯定 獲彰化青創補助最高30萬元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位彰化市中正路「ENJOY BISTRO」餐酒館,創辦人戴士傑先生與太太李易珊小姐,發揮自身專長並結合在地農特產品,不僅從產地到餐桌,發展地方特色DNA,結合在餐食及調酒,每季開發不同菜色吸引鄉親,獲得彰化青創補助最高30萬元,縣長王惠美於(21)日上午前往頒獎且對於他們留在彰化築夢創業的成果肯定及鼓勵。

王惠美表示,「ENJOY BISTRO」餐酒館創辦人戴士傑先生與太太李易珊小姐合力創辦,因為李易珊小姐是彰化人,認為彰化有很多的美好,與先生選擇留在彰化發展,彰化有台灣穀倉的美譽,有很多優質的農特產品,發揮自身專長並結合在地農特產品,不僅從產地到餐桌,發展地方特色DNA,結合在餐食及調酒,每季開發不同菜色吸引鄉親,像最近就提供聖誕餐,調酒也與餐點做搭配,很有層次感,也計畫包括拍攝微電影的方式行銷彰化,歡迎鄉親們多來鼓勵及支持青年創業,也看看他們不一樣的創意,讓「平凡變成不平凡」,也讓人看見改變中的彰化。

▲從產地到餐桌「ENJOY BISTRO」餐酒館,獲彰化青創補助最高30萬元。(圖/蕭麗鳳攝)

王惠美指出,縣府提供青年創業獎勵補助,截至今已有108位年輕朋友拿到創業補助獎勵,累積補助獎金超過2700萬元以上,歡迎大家善用資源,讓人生發光發熱,縣府持續努力做青年朋友的靠山,希望鼓勵更多青年朋友返鄉,設籍彰化縣18歲至45歲的青創事業負責人且設立登記未滿3年內,只要上滿創業研習課程達30小時,就可以提案申請彰化縣青年創業獎勵補助,每人最高補助30萬元。

▲從產地到餐桌「ENJOY BISTRO」餐酒館,獲彰化青創補助最高30萬元。(圖/蕭麗鳳攝)

王惠美說,戴士傑賢伉儷,士傑本身從小就夢想成為廚師,14歲之後就跟大廚姨丈學習,進而就讀餐飲科系,拜師學藝,曾參加許多比賽也拿到很好的成績,也曾到國賓飯店、三二行館、晶華酒店等知名餐廳工作歷練,因太太是彰化人,所以選在彰化一起來打拚。

▲從產地到餐桌「ENJOY BISTRO」餐酒館,獲彰化青創補助最高30萬元。(圖/蕭麗鳳攝)

「ENJOY BISTRO」餐酒館創辦人戴士傑先生與太太李易珊小姐表示,原本他們在台北發展,來到彰化後,發現彰化是農業大縣,許多小農培育出很好的農作物卻沒辦法行銷,他感到非常可惜,所以,運用在一年四季裡,各具風味的彰化農產,呈現出別具特色的料理,希望賦予料理細緻優雅、天然永續,將食客的五感延伸,帶來超乎以往的饗宴,除了幫助彰化小農以外,也讓彰化鄉親了解彰化有非常棒的農產品。縣府提供的資金讓他們在創業初期能夠得到很大的幫助與鼓勵,可以嘗試彰化多元的食材,走到農田了解農產品的生長,藉由料理手法充分展現食材的風味,希望大家能前來享受美食、享受生活、享受彰化的美好。

※提醒您: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開(騎)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騎)車!※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