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數位部回嗆柯P沒有200億預算,網友齊抓包打臉

數位部回嗆柯P沒有200億預算,網友齊抓包打臉

數位部回嗆柯p沒有200億預算,網友齊抓包打臉

2023/12/21 16:04:44文/記者 許怡雯

2024總統候選人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登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痛批民進黨,預算是政府財政最大的問題,前瞻特別預算計畫8400億、防疫特別預算8400億、軍火採購5000億,執政八年14項特別預算逾2.4兆。還譏諷數位部200億只賣麵線,連基隆輕軌也看不到。而面對柯P的批評,數位部竟回嗆沒有200億,對此,不用柯P回應,網友齊抓包打臉,217億是假的嗎?

柯文哲於首場的政見發表會中,首先闡述國家治理觀點,接著針對財政紀律、文官體制、數位治理、司法改革發表主張。最精彩的部分,則是柯P直言,目前政府財政最大的問題是特別預算常態化,包括前瞻特別預算計畫8400億、防疫特別預算8400億、軍火採購5000億,執政八年14項特別預算逾2.4兆。當時蔡政府信誓旦旦的說80億預算4年要完工,今天基隆輕軌蓋到哪了?更好笑的是基隆捷運沒有基隆,只到八堵。還質疑數位部預算不知道花到哪裡去,編了200億的預算,詐騙還一堆,結果只會賣麵線。

對此,數位部居然回應表示,數位部包含產業署與資安署兩署,今年、明年預算都沒有新台幣200億元,希望候選人先科學查證再理性評論。

數位部政務次長李懷仁透過新聞稿表示,柯文哲於政見發表會時對數位部預算錯誤表述,數位部已經多次嚴正澄清,數位部包含產業署與資安署兩署,今年、明年預算都沒有200億元,預算都是公開資料,可供外界檢視查閱。

李懷仁還表示,立法院朝野立委才在近期三讀完明年度總預算,民眾黨立委也參與其中。審查結果數位部一部兩署年度預算金額是71.01億元,在中央14個部中排名第14名。所謂1年200億元的說法並非事實,建議柯文哲對立法院三讀的預算金額,秉持科學精神查證,並理性發言評論。

不過,數位部說法,還不用柯P回應,就有網友在PTT版上PO文表示,數位部官網上寫的澄清新聞稿,開頭就寫「為什麼數位發展部有217億預算?」難道是假的?該網友質疑,原來數位部指的是不要算上前瞻啦,前瞻不算預算,因為那不是數位部的預算,是前瞻計畫給數位部的預算,蔡英文硬塞給我的,不算我的」。

不少網友狠酸,「快點備份起來人家要加班改網頁了」、「沒有200億 而是217億」、「前瞻不算 特別預算不算 錢都印出來的」、「自已就最大的詐騙 還想抓誰」、「講幹話最會,啥屁都做不出來」、「不備份起來明天就改掉了」、「原來前瞻不是錢」、「X你X,國家級數位造謠說謊詐騙集團」。

也有選民回應,民進黨政府到現在還不覺有問題,蔡英文總統日前還問,雞蛋有問題嗎?綠電有問題嗎?意思就是,沒有被法辦就沒有問題,問題是,司法檢調機關全都有蔡政府的人馬,怎麼辦呢?

就像數位部,選民說,這個部門成立至今,到底做了什麼具體的事情,詐騙有少了嗎?網路投資詐騙有變少嗎?根本就是有問題的部門,預算那麼多,丟錢到水裡,一點用處都沒有,居然還敢回應,計較預算多少,真的是一個奇怪部門。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