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寒冬送暖 捐贈台大兒童醫院醫療儀器

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寒冬送暖 捐贈台大兒童醫院醫療儀器

財團法人台北市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自2021年8月起,開始捐贈儀器設備至台大兒童醫院。關注兒科長久以來的經費與資源有限,希望能夠給予協助,提升醫療品質並幫助更多就醫孩童。持續累計捐贈至本(12)月,三年來已捐出超過總值千萬的資源,並捐贈了30多種醫護設備,分布於兒童醫院各個科別,包含新生兒科、心臟科、加護病房、神經科、胸腔科、胸腔科等,使無數兒童及其家庭受益。本月20日聖誕節前夕,該基金會在台大兒童醫院一樓大廳舉辦聖誕暨捐贈活動,並進行今年度最後一項的儀器捐贈,提供小兒神經科「小兒顱內超音波探頭」一支。

X5基金會捐贈暨聖誕活動。圖:基金會提供

此次捐贈儀式,台大兒童醫院長李旺祚率領副主任林銘泰、張鑾英、兒科加護病房主任陳倩儀等多位醫護人員參與。李旺祚說, 「感謝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會長期以來全力支持台大兒童醫院,過去三年來累積捐贈達一千萬元的醫療儀器,給予醫護人員很大的協助,也提升了兒童的醫療服務品質,幫助更多來到台大兒童醫院就醫的孩子們。」

透過捐贈提升醫療品質並幫助更多就醫孩童。圖:基金會提供

活動中特別邀請台灣第一個醫療小丑組織「紅鼻子醫生」來到活動現場,為大家帶來象徵歡樂、陽光及勇敢的演出,透過即興表演、音樂、遊戲等創作與病童互動,安撫兒童的心靈與家屬精神上的疲憊,幫助病童完成治療重拾面對生命的信心與勇氣,紓解醫護工作壓力,並喚起社會大眾對友善醫療的關注與重視。

紅鼻子醫生特別於聖誕佳節前夕演出「小丑聖誕歡樂秀」。圖:基金會提供

基金會表示,向每一位支持X5基金會的捐款者表達衷心的感謝。「因為有你,我們才能一起守護孩子們的健康。」醫師林思宏也說,能夠為台大兒童醫院出一份力,真的很開心,也備感榮幸。一個人的力量或許有限,但一群人可以創造無限。感謝與X5基金會同行的每一個人,期望未來成就更多美事,提前祝福大家聖誕節平安快樂。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