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園青年局邀學生導演拍微電影 喚醒大眾關注婦女權益

桃園青年局邀學生導演拍微電影 喚醒大眾關注婦女權益

桃園青年局邀學生導演拍微電影 喚醒大眾關注婦女權益

記者劉筱寧   13:40

為推動性別平等之CEDAW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宣導,桃園市青年事務局特別邀請開南大學電影與創意媒體學系學生李宇智,以CEDAW為主題拍攝微電影-「萌芽」做為宣導教材,並於昨(20)日辦理放映會暨媒體識讀活動,現場李宇智、開南大學電影與創意媒體學系教授黃品堯,及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高級中等學校輔導主任陳文玲與青年學子、民眾進行映後座談,讓現場關心性別議題及對電影拍攝有興趣的100多名青年朋友們收穫滿滿。

許多桃園高中同學放學後特別前往參與。圖:青年局提供

青年局表示,微電影「萌芽」的劇本故事,講述一位女學生轉學回國來到新的環境,因為家庭教育的關係,使她的性別平權意識比同年齡的同學高出很多。但是來到新環境的她卻因為這樣的與眾不同,受到異性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但是她無畏的站出來提倡性別平權的精神,讓班上的其他女同學們心中那顆追求平等的種子開始萌芽。

「萌芽」是由李宇智所導演。圖:青年局提供

映後座談會中,李宇智說明,他的創作理念在於表達女性個人的自我展現與身體自主權,不因生育、生理、月經及衛生用品等而受到歧視、調侃或異樣眼光。黃品堯則表示,影片強調啟發平等與尊重的意識及促進婦女權益的想法,讓大眾理解消除歧視的第一步在於能互相尊重。

CEDAW宣導微電影「萌芽」映後座談。圖:青年局提供

陳文玲則透過提問,帶領青年學子認識影片中男性對女主角的各種性別偏見,及可能造成的原因,並識讀媒體所呈現的性別意象及所產生的影響。

侯佳齡提及,為達成性別平等的目標及CEDAW方面的宣導,特別邀請桃市學生來合作拍攝媒體識讀暨性別議題微電影。希望透過微電影拍攝、及放映會的辦理,不但讓相關科系的學生有機會透過拍攝實作探討性別議題,更透過影片放映及宣導,反思媒體、影像中存在的性別刻版印象與歧視,藉此提升青年的性別識讀的能力及性別意識。

青年局補充,微電影「萌芽」現已公開於青年局Youtube平台,歡迎對性別議題及電影拍攝感興趣的民眾線上觀看。更多青年公共議題及活動,請上青年局臉書IG查詢。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