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福斯加入NACS充電陣營 特斯拉北美霸主地位穩了

福斯加入NACS充電陣營 特斯拉北美霸主地位穩了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自從特斯拉開放電動車NACS(北美充電標準)充電規格專利後,越來越多集團點頭加入,福斯集團20日宣布跟進加入NACS陣營,旗下三大品牌電動車,從2025年開始皆可使用特斯拉超級充電站進行充電,目前僅剩Stellantis集團在內的少數幾個品牌尚未妥協。

事實上,特斯拉在北美早已奠定其充電霸主地位,在特斯拉未開放NACS(北美充電標準)充電規格專利之前,眾車廠幾乎跟隨美國政府選用的CCS1充電規格,目前局勢已被徹底逆轉。

福斯集團宣布加入後,從2025年開始,在北美地區銷售的福斯、奧迪、保時捷,以及後續將推出的Scout品牌電動車款,都將改用NACS充電規格,等於CCS1正式被邊緣化。

不過,目前採用CCS1充電規格的福斯集團車款,預計要到2025年才會有使用NACS充電規格設備的配套措施,

外媒分析,福斯加入NACS陣營並不讓人意外,主因就是目前幾乎所有競爭者都改用NACS規格;如果不跟進,將硬生生少了1萬5千個快充站的便捷優勢,競爭力也相對會越來越薄弱。

不過,對保時捷來說,改採NACS規格其實是利弊參半的選擇,因為雖然可立即獲得使用大量快充站的優勢,但因目前特斯拉超充站並不支援800V超高壓充電,這將使保時捷Taycan搭載的800V架構毫無用武之地。

圖片來源:翻攝自X平台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