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載國小漁光分校特別邀請好鄰居「瑞復益智中心」耶誕同歡。(圖/億載國小提供)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耶誕佳節即將來臨,億載國小漁光分校特別邀請好鄰居「瑞復益智中心」110名師生共同參與,特別邀請「頌揚樂團」透過曼陀鈴、吉他及小提琴等樂器,演奏耳熟能詳的聖誕音樂,讓整個漁光島洋溢耶誕的歡樂氣氛,校長林志政感謝家長們的熱情參與,透過親子活動,增添許多過節氣氛。

今年首度在於分校開辦的「拉丁鼓社團」,短短三個月便登場進行演奏獲得滿堂彩,最受分校親子喜愛的團康活動讓漁光分校「下雪囉!」透過回收紙捏成小雪球,展開一場瘋狂的親師生雪球大戰,歡樂聲此起彼落。而南聖彩虹劇團的生命教育音樂劇「黑森林歷險記」,孩子們看得目不轉睛,希望透過戲劇來增進家長的數位教養與引導孩子正確網路使用觀念,也向家長傳達出用「心」陪伴的重要性,鼓勵親子之間應要有更多的對話,讓關係更緊密。

億載國小林志政校長表示:歡迎「瑞復益智中心」親師生蒞臨同樂,漁光也特別為瑞復的師生準備小禮物,讓活動充滿更多的歡樂,透過互動,建立友誼,未來也期待彼此有更多互動,讓校園更添溫馨。

漁光分校主任丁碧華表示,家長們的高出席率帶給團隊滿滿的鼓勵,非常開心。而教師群也特別首創製作一張專屬漁光的「耶誕賀卡」,上面有校長與所有漁光教師群的滿滿祝福,由校長一一分送給漁光的每個孩子。

三年級家長馨蕍爸爸說,看完了音樂劇後,對於孩子在數位科技的使用必須重新思考,平時真的應該要放下手機好好認真的聽孩子說話才是!

從美國華盛頓州返台短期就讀的學生佟翎宣興奮地說,沒想到第一次在台灣過耶誕節,這樣的歡樂,一點也不輸給在國外的慶祝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