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普台高中閃亮新星——高顥瑄錄取哈佛大學

普台高中閃亮新星——高顥瑄錄取哈佛大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之光!普台高中閃亮新星——語奧國手高顥瑄錄取哈佛大學!創校僅15年的普台高中培養出首位哈佛生,該校更提供高額獎學金,第一年約新台幣100萬元。

顥瑄堅定地說:「申請上好大學,並不是人生最終目的,而是透過更好的教育和學習,完成遠大理想,對這個社會有更大的貢獻,希望未來能到不同國家、為少數民族做語言、文化的復振。」


▲普台長程教育的辦學成果彰顯優質全人教育的獨特優勢,顥瑄開心的與校長林秋惠合影。(圖/普台高中提供)

熱愛語言學 品學兼優
顥瑄在老師心中對事以真、謙虛、樂於助人,在同學眼中是「勤學不倦」的學霸代表,去年獲哈佛大學書卷獎的她,除了在課業繁忙之餘,也發展多元興趣,參加模擬聯合國、國際發明展、科展、英語辯論、英語話劇、鋼琴比賽、禪鼓、志工服務等各式各樣的活動,學習力驚人。

國一時,顥瑄加入「奧林匹亞人才培訓課程」,接觸到語言學,覺得語言和邏輯的結合很有趣,興趣開始萌芽,挑戰台灣語奧國手選拔賽獲得備取資格。蓄積2年到國三再戰台灣語奧國手選拔賽,從全台灣228位菁英參賽者中順利勝出,以全國第二名榮獲一階國手正取資格,隨後進軍第二階段的亞太語奧競賽,拿下銅牌;高中連續三年參加國際語奧競賽,勇奪2次國際語奧競賽銀牌,1次佳作的好成績!顥瑄說,為了能心無旁騖地準備語奧競賽,曾毅然關掉手機所有社群平台,一心專注於解題練習,其精進精神堅毅專注,成功並不偶然。


▲顥瑄憑著過人的資質與自學力,走進世界級的學術殿堂—哈佛大學,讓世界看見優秀的台灣學子!(圖/普台高中提供)

自學力是關鍵 化興趣為專精
顥瑄除了參加語言學的相關學術競賽之外,也實際付諸行動,展現對語言學的高度熱愛,因為普台高中所在位置擁有得天獨厚的周邊資源,學校結合南投原住民部落,發展走讀教育及志工活動,讓顥瑄對原住民語言及文化保護產生很大的共鳴,協助原住民翻譯部落觀光資訊,提升國際能見度。高二創立了Youth Cultural Academy,致力於幫助亞洲青年認識及保護自己的文化,並加入了國際教科文組織支持的ASPIRE 2030計畫,和不同國家的青年交流、進行國際合作,更受邀參加「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ECOSOC) Youth Forum 2023」線上會議。

高三開始參加不同的聯合國會議,例如:Global Goals Week 2023,發表關於瀕危語言及文化的問題、提倡文化及語言復振,希望能夠讓更多人關注到語言及文化的問題。

除了自身努力,更多是感恩
回想自己從小學三年級起在普台教育長達10年的學習歷程,顥瑄非常感謝學校、老師的栽培,一路以來,全住宿的教育環境讓她能心無旁鶩地學習、培養獨立自主的能力;豐富多元的學習資源,給予她許多表現的舞台,打造厚實學力、開闊視野。顥瑄也感謝父母、哥哥的鼓勵,支持她挑戰自我、勇於嘗試。

顥瑄憑著過人的資質與自學力,走進世界級的學術殿堂—哈佛大學,普台長程教育的辦學成果彰顯優質全人教育的獨特優勢,讓世界看見優秀的台灣學子!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