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攜手新稅設計師顛覆高爾夫 林隆瑋:與工研院合作打造新世代設計品牌

攜手新稅設計師顛覆高爾夫 林隆瑋:與工研院合作打造新世代設計品牌

記者李喬智/台北報導

「魔球高爾夫」(Venom Golf)與工研院合作,共同打造了位於「N24台北方舟」的第一間室內虛擬實境高爾夫球場。這不僅是一處可以實際體驗高爾夫球的場館,更兼具研發總部的雙重角色,顯示出品牌對於科技與運動的深刻理解和創新承諾。

魔球高爾夫執行長林隆瑋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打破高爾夫球專屬於有錢人的刻板印象,希望能將這項運動帶給更多年輕人。高爾夫球不僅是一項運動,更能豐富人生翻轉思維與價值。」為此,魔球高爾夫不僅著重推動高爾夫運動在台灣的普及化,也致力於讓更多人能夠加入高爾夫社群的行列。

要打造一個充滿活力且富有創意的高爾夫球場館,除了工研院的合作技術之外,也需要年輕活力的加入,林執行長特別邀請了塗鴉藝術家陳若欣、品牌設計總監James,以及空間設計師呂賀云共同合作,讓球場呈現出獨特的賽博龐克(Cyberpunk)科技藝術風格。

▲塗鴉藝術家陳若欣為魔球高爾夫操刀壁畫塗鴉設計。(圖/業者提供)

林執行長認為台灣一直在世界高爾夫球代工生產佔據重要地位,然而卻一直沒有屬於自己的知名高爾夫球品牌,相當可惜。魔球高爾夫的成立宗旨就是想要打破此一局限,用魔球高爾夫這個品牌在全台打造連鎖室內場館,甚至是衝出亞洲,在全球高爾夫球領域留下足跡。

▲魔球高爾夫在台北方舟的場館設計具賽博龐克風格。(圖/業者提供)

Muse design 2023包裝設計金獎、識別設計金獎的得主James,是福生雋詠的設計總監,他表示要將品牌轉化成視覺語言並不容易,品牌融合「一念成魔,一球入魂」的概念,打造具有流動感和動態美的品牌標誌,每一顆球都像是著魔的球一般,就像卡通動畫一樣每一顆球都有能量,每一球都帶著願力,是一種去實現去追求,激勵人心、追求卓越的態度!

▲魔球高爾夫的虛擬實境高爾夫球場相當具未來感。(圖/業者提供)

負責整體空間的設計師呂賀云表示,林執行長是一位非常敢衝敢想的年輕老闆,讓她有足夠的空間大膽發揮,再加上台北方舟原本就相當具有特色,非常適合賽博龐克風格,正是這種科技感包裝,夾雜文明破壞所產生的視覺衝擊,才得以呈現出新時代的科技風格。

負責塗鴉彩繪的藝術家陳若欣,不僅是人氣高漲的塗鴉網紅,近期更創下許多炙手可熱的作品,包括漫威的塗鴉二創、英雄聯盟的ID專案角色等,此外,她也曾創下獨自畫了20個貨櫃的紀錄,同時也挑戰過廟宇塗鴉,鮮明的個人色彩非常符合魔球高爾夫的調性。

▲林隆瑋執行長計畫將魔球高爾夫打造成國際知名品牌,讓台灣的高爾夫揚名全球。(圖/業者提供)

林執行長表示,「過去有很多貴人給我機會,因為我年輕有憧憬,而這次我找了跟我一樣年輕有能力的設計師、藝術家,是想讓全台灣全世界看見,台灣年輕人正在發光發熱」,魔球高爾夫想要打造的是一個新的運動科技產業聚落,更重要的是與國際接軌,讓運動科技能夠更加貼近年輕人的需求,讓高爾夫運動在台灣能夠徹底翻轉,而與三位年輕的設計師合作,就是最好的宣示。

參考連結

魔球高爾夫官方網站:https://venomgolf.club
魔球高爾夫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venomgolf.club
魔球高爾夫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venomgolf.club
塗鴉彩繪藝術家陳若欣IG:https://www.instagram.com/p/C0tuzw-yDHJ/?igshid=MzRlODBiNWFlZA==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