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全國低碳永續家園最高榮譽 吉安鄉勇奪鄉鎮等級最高銀級獎

全國低碳永續家園最高榮譽 吉安鄉勇奪鄉鎮等級最高銀級獎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帶動永續低碳行動有成,於108年獲得中央肯定,頒給縣市層級最高銀級認證,如今協助地方爭取國家級低碳永續家園評等認證,再下一城,今(19)日傳出好消息,在縣政府極力輔導下,吉安鄉通過審查,拿下全國鄉鎮等級最高銀級的佳績,是花蓮第一個獲獎的鄉鎮。

▲花蓮縣環保局副局長饒慶龍(右一)全程陪同考核委員現勘吉安鄉。 (圖/縣政府提供)

今年環境部專家委員現勘吉安鄉時,花蓮縣環保局副局長饒慶龍親自領軍,輔導團全程陪同,讓考評委員對縣鄉協力合作,印象深刻,他們對於鄉長游淑貞結合志工及企業的力量攜手打造全鄉的區域綠美化、推展節能燈具、串聯在地藝術、生態特色及族群融合來發展永續觀光等各項低碳行動,表達了高度肯定,經12月5日現勘後,幾經嚴評,今天終於通過審查,榮獲全國鄉鎮等級最高銀級的佳績,消息傳開,地方各界與有榮焉。

▲吉安鄉下全國低碳永續家園評等銀級認證,花蓮縣環保局副局長饒慶龍(右)、吉安鄉長游淑貞(中)縣鄉緊密合作,功不可沒。(圖/縣政府提供)

極端氣候事件頻傳,生態系統大受威脅,全球永續發展和人類生存都面臨挑戰,花蓮縣身為地球一分子,一直致力於氣候變遷調適和環境保護。縣長徐榛蔚說,縣政府長期推動環境保護和淨零永續,持續協助各鄉鎮市和村里社區建構永續環境及奠定氣候變遷調適的基礎能力,不遺餘力。

▲吉安鄉勇奪全國鄉鎮等級最高銀級認證,是花蓮縣第一個獲獎的鄉鎮。(圖/縣政府提供)

為帶動全縣永續行動低碳,花蓮縣已於108年獲中央肯定,頒給縣市層級最高銀級認證,為鼓勵村里社區參與,近年來也積極協助村里爭取國家級低碳永續家園評等認,吉安鄉在縣政府輔導下,獲得鄉鎮等級最高銀級認證,顯示「永續已成花蓮的日常」!

▲環境部考評小組成員深入考核吉安鄉人文藝術、生態觀光等多面向,頗為肯定。(圖/縣政府提供)

徐縣長表示,花蓮縣每個鄉鎮及村里在永續家園六大面向都能均衡發展,也擁有獨特的在地低碳特色,在縣府積極推動下,各鄉鎮均設有電動機車充電站或交換站,並鼓勵綠色運具使用、幸福巴士共乘,也設法與各村推動志工認養環境,環保志工人數在全國的比例數一數二多,這些都是維護花蓮好山好水的無名英雄。

氣候變遷調適是重要重要課題,透過各鄉鎮、村里、社區和民眾的共同努力,花蓮縣政府呼籲,鄉親攜手維護潔淨家園,打造減污減排、淨零共好的美麗花蓮!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