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甘肅發生6.2地震,蔡英文以英文和簡體中文慰問地震受災者。圖/總統府flickr(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甘肅省昨(18)天深夜23時59分,發生6.2級地震,震央位在臨夏州積石山縣,震源深度僅10公里。目前已知造成甘肅、青海百餘人死傷,部分水、電力、交通、通訊等基礎設施受損。對此,總統蔡英文在推特以英文及簡體中文致哀。

蔡英文的推文寫道,「中國甘肅省發生強震,帶來人員傷亡與災損,我要向不幸罹難人員與家屬致哀」,並強調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期盼各項搶救及災後復原工作順利進行,當地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大陸委員會也表示,政府已透過兩岸既有聯繫機制向中國大陸有關方面表達慰問之意。考量當地正值冬季溫度嚴寒,災民於戶外避難處境嚴峻,我方願提供必要協助,至盼災害減至最低、災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陸委會也請海基會儘速了解有無國人受困於當地或傷亡情形,如有需要協助,請速洽海基會緊急服務專線02-2533-9995。

此外,陸委會提醒,目前災區餘震不斷,政府將持續密切注意當地最新地震訊息與實際情況,及時提供國人參考,請在當地國人小心留意自身安全。

▲蔡英文在推特發文向甘肅災民表達哀悼。圖/蔡英文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