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有課UKO」辦理之「AI好好玩,ChatGPT效率工作術!」。(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開創「新北有課 UKO」課程品牌,今(112)年結合科技產業趨勢潮流與各式專業技能,量身設計多場 AI 課程,共計 200 場課程,地點遍佈新北各區交通樞紐,超過 4,500 多人次參加,學員們滿意度高達 96%,大獲好評,新北市青年局未來將持續辦理,協助青年發現個人特質與興趣,及早規劃職涯,弭平學用落差,成為青年朋友職涯探索路上的最佳靠山!

▲「新北有課UKO」邀請呱吉於土城分享職涯心路。(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新北「有課 UKO」作為新北市青年局品牌課程,取自閩南語諧音「有靠」,今年以「青年就業培力」、「數位人才培力」、「主題式就業培力」、「創新設計基礎培力」及「創新設計實作體驗」五大分類開設課程,包含設計、電商、理財、市場分析、科技筆記等 200 堂課程,邀請各界專業人士擔任講師,打造多元、有趣的課程內容。以外,更推出多場 AI 相關課程,除基礎操作,也包括提升職場效率,甚至運用 AI 工具製作出色求職履歷等實用技能。

▲「新北有課UKO」雙月抽好禮得獎名單。(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今年共辦理4場大型名人講座,邀請昆蟲擾西、我是馬克、呱吉及超認真少年擔任講師,從不同領域的名人講座分享,讓年輕人學習到如何突破自我困境。學員陳小姐表示,「昆蟲擾西」的生命故事啟發了我,不再否定自己,找工作變得更有自信。另外,參與邏輯思維主題「曼陀羅思考法」課程的張小姐表示,原本因為育兒脫離職場許久而感到茫然,但聽了講師的分享後,我決心要重返職場,不再感到迷茫。

新北市青年局長邱兆梅表示,當代青年面臨瞬息萬變的求職環境,新北市青年局因此持續舉辦「新北有課 UKO」系列課程,不但以數位課程協助青年掌握最新趨勢和職場工具,也藉由年輕職人的職涯分享與青年共同探索各種工作的意義。「新北有課 UKO」為青年精準規劃職涯路徑,同時培養心理韌性,面對未來各種產業變化。

「新北有課 UKO」雙月抽好禮活動已全數抽出所有獎項,得獎名單請上新北市青年局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