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五洲桃興閣搬演看家戲 茶山群雄齊聚武林風雲再起

五洲桃興閣搬演看家戲 茶山群雄齊聚武林風雲再起

一谷起風波、脫殼人王亂江湖!「五洲桃興閣掌中劇團」將在本週六晚上7:30,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演出《白馬風雲傳》。此劇是五洲桃興閣自80年代創團以來的「看家戲」,精采絕倫,引人入勝!讓我們一起看忍俠─白馬生與茶山派群雄為救天下蒼生,如何共同合作,進入鬼州天乾樓取得機關圖,戰一谷、破三宮,再戰五大堡,最終擊斃禍亂武林蒼生的「脫殼人王萬年祖」!

五洲桃興閣掌中劇團《白馬風雲傳》劇中經典呈現。圖/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提供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五洲桃興閣掌中劇團」團長張正隆,自小跟隨父親「桃興閣」張新黨於各地演出,後再師承「輝五洲」廖昆章,從其團名能看出同時承襲了閣派與五洲派的特色。《白馬風雲傳》劇本源自團長張正隆之師─廖昆章先生,張正隆承襲師父的操偶身段、口白,更將《白馬風雲傳》忠孝俠義、救人護民的精神保留下來。張正隆一直秉持著「戲就是要敢演」的精神,除了傳統的演出之外,此次演出在劇情與演出方式上因應時代變化,帶入更多現代元素,戲偶亦更加細緻講究。

五洲桃興閣掌中劇團《白馬風雲傳》劇照。圖/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提供

張正隆團長於2004年榮獲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外台布袋戲匯演「英雄出少年」青年單元競賽組銀賞獎,潛力十足!「五洲桃興閣」也參加過許多文化場、競演活動,諸如臺北市掌中戲觀摩匯演、7-ELEVEN盃布袋戲青年主演大車拼等,皆能看見「五洲桃興閣」的身影,2019-2020年更連續兩年獲選桃園市傑出演藝團隊。週末夜,歡迎喜歡金光布袋戲與武俠故事的朋友們,闔家蒞臨觀賞!演出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查詢。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