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影音
  • >
  • 【有片】范綱祥火力全開砲轟對手學歷造假 自曝掛競選看板遭打壓

【有片】范綱祥火力全開砲轟對手學歷造假 自曝掛競選看板遭打壓

【有片】范綱祥火力全開砲轟對手學歷造假 自曝掛競選看板遭打壓

記者吳詠平   15:27

民進黨提名桃園市第4選區立委候選人范綱祥,4年前放棄市議員連任爭取立委提名,今年終獲,但4年政治上空窗還是有所影響,《桃園電子報》日前專訪范綱祥,他除詳細解說了自己的心路歷程外,對同區競選的國民黨對手,則提出嚴厲批判,質疑對方美國大學學歷來路不明,更曾當面指責對手假公益之名動用資源進入小學辦活動,是濫權行為。

桃園市第4選區立委候選人范綱祥。圖:劉康彣攝

從環工技師到成為律師,這中間過程讓人好奇,范綱祥表示,大家都說他很會唸書,所以會考上律師不讓人意外,其實並非如此。因為他不是一次就考上,而且過程相當痛苦。他提到,1998年跟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第一次選桃園縣議員時,對於民意代表的職權跟自己想的不太一樣,再加上當過前立委彭紹瑾的主任開始接觸法律,對法律產生興趣。他坦言,以前唸理工科不是自己選擇的,只是受當時社會奇怪的刻板印象「好男不唸文法商」所影響,當然自己一次就考上台大土木系也唸得來。他提到,而且當時法律系志願排名沒那麼前面,律師錄取名額也很少。法律系不是那麼被大家所選擇的系所,這與國民黨社會控制有關,就是不讓社會上有太多律師,但國民黨又另外開一個後門讓軍法官轉任律師,這直到90年代以後才有所轉變。像他不是唸法律系的,要考律師先要通過法務類高等檢定考試,才有律師應考資格,他考了好幾年才考上,沒考過的那段時間壓力是很大的,因為他已經是入過社會選過縣議員的人,環工技師事務所也還在開,有一段時間經常壓力大到腹痛,會痛到在地上打滾,他都懷疑自己身心出問題,幸好等到考過後就沒有再發生。

范綱祥質疑對手學歷造假。圖:翻攝自臉書

范綱祥強調,他的環工技師、律師證照都是辛辛苦苦唸來以自己的實力考過的,最近他質疑對手買學歷,當時對方是縣議員,2002年縣議會登記的還是松山高商畢業,到2005就成為美國明尼蘇達某大學學士,這4年有去美國讀書嗎?不要騙人了,那時候都流行野雞大學,就是花錢去買學歷,對手的英文可以嗎?有一個大學生的英文水準嗎?到現在還在用這學歷,所以這是人格的問題,是一個會作弊的虛假人格,而他是用實力考上的,要問環工問題、法律問題都可以回答。他痛批,對手這種投機取巧的人,對真正認真努力的人是最大諷刺。范綱祥說,他只是要告訴大家,他的專業是真材實料,而且自己有自信,只要願意和他聊十分鐘,這個人就會支持他。

范綱祥針對對手,提出嚴厲批判。圖:翻攝自臉書

范綱祥2009年選桃園縣的桃園市長時得票率是46%,這顯示他對近一半的選民是有說服力的。范綱祥則說,的確那次選舉讓他印象深刻,可是這次的對手手段是相當兇殘霸道,有些手法可能都有犯罪嫌疑。他回憶,當時跟蘇家明競爭選市長的時候,氣勢一直被蘇家明壓著,選後有人跟他說,那時候大家都在評估他會輸幾萬票起跳,結果差距不到1萬票。他也提到,鄭文燦2014年選桃園第1屆直轄市長時也不是一樣,那個時候有誰說過鄭文燦會當選?從這些經驗他學到一件事情,就是「聲勢不是那麼重要」。現在他整個選舉過程跟以前很類似,有一次到某國小出席運動會,旁邊的位置空在那半個小時沒人敢坐,因為只要來坐的人,輕則被對手電話問候,重則不知道會出什麼事情,教育界每個人都知道,對手就是用這種方法壓制他。

范綱祥說,這些事情跟前面提到的假學歷,他所說都是事實,歡迎對手提告。這次選舉讓他有些火大,對手的手段實在是太虛偽、太虛假、太卑鄙,過度包裝但內容空泛,讓他看不下去。另外,原本跟中平黃昏市場談好掛看板,結果市場負責人接到對手的電話,被告知如果掛他的看板,要向市府檢舉。讓中平市場「夷為平地」。他說,這其實已涉嫌恐嚇罪,他當然可以去告發,但他不會,因為牽涉到中間人要出庭當證人,會造成對方困擾。大部分人做事都會為對方思考,可是對手不會,這踩到他的底線,所以才會那麼生氣。他透露,指控對手學歷造假的看板掛出來後,很多選民的反應是正面的。

范綱祥表示,前幾個月對手在學校辦劇團演出,動用學校、家長會、里長資源,他曾當面質疑對手這是違反行政中立濫權的行為,對手則稱是在做公益。范綱祥說,大家都有常識,選前3個月集中在選區18間國小內辦活動,用家長會資源去動員,這會是做公益嗎?對手自己心知肚明,這造成嚴重的不公平競爭,因為這些對象是一般候選人在選舉中最難接觸到的中間階層,他當然在意,所以不客氣直接指責。范綱祥也說,對手稱自己是教育立委,結果是買學歷的立委,是在教壞小孩,在問政上有多少在教育上,到選舉才在講重大工程,哪一件重大工程曾參與協調?甚至連立委評鑑資優,是哪個機構評的大家都很清楚,這些都讓他覺得對手超級虛偽。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