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園文化局與國小合作移地教學 看電影認識多元性別議題

桃園文化局與國小合作移地教學 看電影認識多元性別議題

桃園文化局與國小合作移地教學 看電影認識多元性別議題

記者黃雅蘭   13:41

中壢光影電影館經桃園文化局修復開館以來,除放映豐富且多元的影像作品外,亦積極與學校合作,希望將影視資源做系統串聯及整合,達到加乘效益。文化局積極與周邊學校龍興國中建立長期合作機制,希望扣合國家教育發展方向,從小培養學生影像思維,建構公民影像美學鑑賞力。另外也首度與中央大學合作,經過一學期策展及選片的系列課程,共同策劃迷你影展「明天會更好(嗎)」,由新生代視角重新詮釋時代意義。

學生在欣賞電影的同時,也能學習到更多影視相關的知識。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表示,有鑑於影視教育從小扎根的重要性,該局主動與周邊學校龍興國中建立移地教學合作機制。以七年級生為對象,分兩梯次進行,參與學生129人,以結合十二年國教所重視的核心素養導向為規劃方向,文化局提供場地、影片及影視專業解說資源,共同規劃適切移地教學內容。中壢光影電影館更邀請所選短片《祕密的午後》的導演張瑞旻到現場與學生進行深度對談,除提高學生的興趣與專注力,藉由影片觸及學生平常不易討論的多元性別議題。校方更表示學生在欣賞電影的同時,也能學習到更多影視相關的知識,透過電影的輔助,能以更生動的方式教學,學生也能在娛樂中學習,對於此次合作給予很高評價。

文化局與龍興國中建立移地教學合作機制。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提到,除移地教學外,今年度桃園文化局也首度與中央大學合作,將影視實務策展的課程引入校園。由業界豐富經驗的教授妮娃法帶領教學,館方提供豐富片庫資源及發表平台,經過一學期的系列課程,學生親自策劃,學習業界實務經驗。於12月15日到17日共同推出迷你影展「明天會更好(嗎)」,學生藉由4部經典影片,激發觀眾對生活和未來的思索。首推出就廣受觀眾好評,觀眾對於學生親自主持映後座談表示,感到新鮮有趣,也欣賞學生準備的用心,能看到時下年輕人對於不同議題的看法外,透過映後座談的交流對話,不同世代間都有更深入的了解。

文化局提到,該局也透過這樣產學合作及移地教學的機會,促成資源共享及整合,讓館舍不侷限在提供放映的服務,更扮演孵育影視人才的積極角色。期待讓學生的想法走出校園,與民眾對話交流的機會外,透過影像美學教育的普及,能逐步建構桃園影視產業人才庫,也為影視創作打下一個厚實的基底。未來期待更多學校的加入,強化學子人才培育與鑑賞的全方面學習,讓中壢光影電影館成為多功能影視教育基地。更多影展資訊可至中壢光影電影館臉書查詢。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