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氣溫驟降,大亮建設「亮愛行動」帶動長者暖身禦寒

氣溫驟降,大亮建設「亮愛行動」帶動長者暖身禦寒

記者呂蘋恩 / 綜合報導

亮愛行動上周末(16)來到第三站慈園長照機構,當天天氣驟降到13度,頂著寒風也吹不熄大亮志工們的熱情,一早便來到慈園長照機構帶領長者們暖身、活動筋骨,預防天冷失溫。

慈園長照機構負責人黃小姐說到:「阿公阿嬤聽到今天你們要來,早上六點吃飽飯就不敢離開活動中心一直等,迫不及待想一起做運動。」

Abner老師本周規劃彈力帶課程,透過課程設計連結日常生活中會使用到的肌肉群,利用彈力帶有阻力、長形式的轉換與調整,讓長者達到增加肌力以及肌耐力的目的,預防及延緩長者手部肌肉退化。

▲透過課程設計連結日常生活中會使用到的肌肉群訓練長者們(圖片提供:大亮建設)

▲利用彈力帶有阻力、長形式的轉換與調整,讓長者達到增加肌力以及肌耐力的目的,預防及延緩長者手部肌肉退化(圖片提供:大亮建設)

隨著長者們越來越熟練彈力帶後,Abner老師將彈力球加入挑戰,長者們與大亮志工合作,各持一邊靠著拉緊彈力帶夾住彈力球,挑戰不讓球落地的運動,小小的挑戰也激起長者們的勝負欲,每位長者都拚盡全力守住那顆球。

運動結束後,大亮建設邀請到來自高雄的魔術師,阿Ken老師變出許多神奇的魔術,從魔杖裡飛出一隻又一隻的鴿子,逗得長者們合不攏嘴,阿Ken老師忍不住小抱怨:「感覺阿公阿嬤都比較喜歡鴿子,下次我不用來了,請鴿子來就好了」全場歡笑聲洋溢在整個園區裡,阿Ken老師也邀請前排的長者們一起加入變魔術,最後與負責人黃小姐共舞為今天的活動拉下圓滿閉幕。

▲阿Ken老師協同長者一起表演魔術(圖片提供:大亮建設)

大亮建築提供機構所需的「多功能牽引復健機、防褥瘡氣墊床、洗澡便盆椅」作為捐贈,由長照中心負責人黃小姐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黃小姐說到:「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希望你們明年、後年、大後年每年都來!」

▲慈園長照機構負責人黃小姐致贈感謝狀(圖片提供:大亮建設)

第四場鄰近聖誕節,大亮建設將於12月23日前往桃園龍潭龍祥長照中心,舉辦大型的聖誕派對,陪伴長者們度過這個溫馨的節慶,誠摯邀請大家一同加入。

▲「亮愛行動」活動第三場圓滿結束大合照(圖片提供:大亮建設)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