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美運動公園啟用剪綵儀式。(圖/客委會提供)

記者翁一如/綜合報導

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范佐銘(16)日前往花蓮縣瑞穗鄉瑞美運動公園,出席「112年度客家藝文表演暨技藝體驗」活動暨瑞美運動公園啟用典禮,期許中央與地方齊心打拚,推動台灣多元語言與文化,也期盼《客語發展法》通過後,客家語言和文化能永續傳承。

▲范副主委致詞。(圖/客委會提供)

范佐銘表示,「禾埕」是從前客家庄曬榖的地方,更是大家閒暇時做運動和打嘴鼓的所在,「禾埕專案-瑞美運動公園」(16)日正式啟用,有一座恁靚的風雨球場,邀請所有愛好運動的好朋友來這邊休閒運動,也希望年輕人來到球場打球,以holo話、原住民族語或客語互相交流。

范佐銘也提到,客委會推出「文化發電機」計畫,以客庄圖書館為基地,傳承客家語言文化,希望透過圖書館和球場的建設,讓大家能夠文武兼備,期許中央與地方齊心打拚,推動台灣多元語言與文化,也期盼《客語發展法》通過後,完備相關法制建設,讓客家語言和文化永續傳承。

客委會表示,「禾埕專案-瑞美運動公園」計畫提升瑞美運動公園休閒運動設施完善度,包含籃球整修、設置風雨頂蓋、盥洗室建置、夜間照明及綠美化等,提供客庄居民不受日夜及天候影響之優質生活空間及休閒運動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