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瓜地馬拉政府來台取經 桃園水務局分享防災社區推動經驗

瓜地馬拉政府來台取經 桃園水務局分享防災社區推動經驗

瓜地馬拉國家減災協調中心應變部門代表團於今(18)日參訪桃園市水務局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實施策略與方法以及防災社區推動成效,並與中壢區普忠里防災社區進行交流與學習。瓜地馬拉近年來因5月至10月雨季期間常發生水患災害,尤其今年9月在瓜地馬拉市發生日降雨量163mm的極端情況,對瓜國都市防洪有相當的壓力。此次來台,希望透過彼此的經驗分享,共同探討災害防治及應變的最佳實踐,以強化兩國在災害管理領域的合作。

瓜地馬拉訪團參訪水務局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實施策略。圖:水務局提供

水務局表示,面對極端氣候,需要學會共存與調適。水務局輔導防災社區首重三大以人為本的防災理念。首先,協助高齡和弱勢群體克服對雨水的恐懼,確保他們能夠安心生活;其次,推動易淹水地區參與氣候減災行動,保護這些社區免受極端氣候的威脅;最後,凝聚在地企業及組織力量,與社區共同保護家園。並希望通過這樣的交流,雙方能夠相互提升防災能力,確保友邦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瓜地馬拉訪團參訪中原埤塘生態公園流域綜合治理概念。圖:水務局提供

水務局提到,桃園市一直以來在災害防治和應變方面積極採取措施,不僅在水患自主防災社區領域取得了卓越的成績,同時在土石流、大規模崩塌與在地社區有密切的演練與合作關係。相信以上的水患與土石流自主防災成果,可以做為瓜國未來推動自身防災社區的參考。

水務局表示,瓜國代表團除前往水務局展開密切的交流活動外,同時前往中壢區普忠里參訪中原埤塘生態公園流域綜合治理概念;透過與周邊在地企業密切合作,進行災前、災中、災後等之整備應變作為,備受瓜國代表團肯定可作為該國日後的防災參考模式。期待此次交流能夠為兩國在減災領域的合作打下更堅實的基礎,共同應對日益嚴峻的氣候挑戰。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