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陸戰總司令」王金平穿針引線 拉攏地方派系歸隊挺侯康

「陸戰總司令」王金平穿針引線 拉攏地方派系歸隊挺侯康

「陸戰總司令」王金平穿針引線 拉攏地方派系歸隊挺侯康

「陸戰總司令」王金平穿針引線 拉攏地方派系歸隊挺侯康

2023/12/18 15:50:39文/記者 凌君浩

南台灣起風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17日晚間至屏東造勢,現場湧入3萬多人,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朱立倫出席,過去挺郭台銘立場鮮明的屏東縣議長周典論,首度公開力挺侯友宜,象徵國民黨大團結。周典論說,侯的處事作風是大家需要的總統,唯有支持侯才能下架民進黨;侯友宜則感謝周在關鍵時刻像關公一樣拔刀相助。

周典論說,過去沒見過侯友宜,最近見過2次面,發現侯的處事、作風,「就是我們要的總統」,說得到做得到,絕對不官僚,不說白賊話。民進黨太會選舉、太多「奧步」,今天不能只靠國民黨,而是一定要結合主流民意下架民進黨。

侯友宜全國後援總會會長、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16日於高雄市黨部召開「第16任總統、副總統暨立委輔選工作會報」,代表南部陸戰正式啟動。包含現卸里長、鄉長、議員、立委等人出席,前議長、侯友宜高雄競總主委莊啟旺、侯友宜二哥、高醫前院長侯明鋒、高雄農會理事長蕭漢俊、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等均出席力挺參加,並共同高喊侯康凍蒜、立委全壘打,展現國民黨大團結氣勢。

王金平說,會釋出最大誠意,讓郭台銘加入輔選隊伍,「他的回歸會讓藍營有更大的信心,讓選民願意更團結支持國民黨」。王強調,有信心打破綠營在高雄「八仙過海」,綠地一定會出現缺口,高雄必會出現藍營的區域立委。

早在12日,王金平在台北市邀請藍營地方派系及「挺郭派」人士進行餐敘,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花蓮縣前縣長傅崐萁、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台東縣前議長吳俊立、金門縣議長洪允典、新竹市議長許修睿、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等人到場。

面對媒體詢問,周典論說,希望任何人都能夠團結在一起,來打贏這場勝仗,這是最大的目標。如果郭台銘能夠站出來,相信勝選的機率更大,郭台銘會以大局為重。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