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藝術家白魚資助義國優秀清寒學子 分享「無隅」藝術創作歷程

藝術家白魚資助義國優秀清寒學子 分享「無隅」藝術創作歷程

藝術家白魚資助義國優秀清寒學子 分享「無隅」藝術創作歷程

2023/12/18 13:24:58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旅歐台灣藝術家「白魚」林伯禧長年推動台歐藝術交流,作品前年還被教宗方濟各典藏於梵諦岡博物館,是台灣第一人。由其贊助的白魚藝術基金會致力培植藝術人才,11號在義大利米蘭布雷拉美術學院舉辦第三屆白魚藝術基金獎頒獎典禮,共計七名學生及資深藝術家Grazia Varisco獲獎。校方感念林伯禧發揚大愛,幫助優秀清寒學子,亦頒發最高榮譽貢獻獎予林伯禧,並祝福林伯禧明年威尼斯雙年展(Venice Biennale)個展圓滿成功。

↑圖說:旅歐台灣藝術家白魚(左二)於第三屆白魚藝術基金獎頒獎典禮與米蘭蒙札皇宮策展人吳兆祥(左一)、資深藝術家 Grazia Varisco(左三)、布雷拉美術學院副院長Maria Cristina Galli(左四)、布雷拉美術學院副院長Anna Mariani(左五)及獲獎學生合影。(圖片來源:藝術家「白魚」林伯禧提供)

林伯禧在頒獎典禮向師生介紹,自己來自台灣高雄,一個非常陽光、充滿熱情洋溢的地方,並分享創作心路歷程,鼓勵學子積極創作。林伯禧說,台灣四五十年前有一句話「藝術不能當飯吃」,但是還好父母及師長很支持他,不過20歲時卻家道中落,每天只有一碗白飯,淋一些醬油,但還是堅持創作下去,直到今天,已堅持50年。另外,林伯禧也跟大家闡述自己的無隅藝術「Infinity Art」理念,表示這是多年來,遊歷各國受到的感動,發現生命是沒有界線的。中國思想家老子的道德經有一句話「大方無隅」Infinity, 就是沒有界線,沒有角落,所以希望大家能把心懷打開,去接受新的東西、去延承舊的東西,他推崇的是沒有限制的和平,沒有界線的愛,以及沒有界線的藝術。他同時預告,將在明年威尼斯雙年展及後年的日本瀨戶內海藝術季個展論述無隅藝術。

↑圖說:旅歐台灣藝術家白魚(左二) 於第三屆白魚藝術基金獎頒獎典禮向在場師生及貴賓分享無隅藝術「Infinity Art」創作理念。(圖片來源:藝術家「白魚」林伯禧提供)

布雷拉美術學院副院長Maria Cristina Galli則指出,林伯禧富有愛心及熱愛藝術,願意幫助年輕學子成長,是每個人學習的榜樣。此次共有Andrea Agarbati(繪畫學院)、Chiara Capuana(雕塑學院)、Giulia Federico(繪畫學院)、Noemi Roccella(裝飾學院)、Vanessa Villa(繪畫學院)、Martina Cinefra(舞台設計學院)、Gabriele Marchina(新技術)等七名學生獲頒白魚藝術基金會獎學金。終身成就獎則由高齡86歲的資深藝術家Grazia Varisco獲得,Grazia Varisco出生米蘭,曾任教於布雷拉美術學院教授感知理論,專長為視覺藝術及設計,是參與歐普藝術運動的少數女性藝術家之一,由於其作品和視野在當代藝術領域中發揮重要作用,啟發和培養許多新一代藝術家,因此獲獎。

↑圖說:旅歐台灣藝術家白魚參訪資深藝術家 Grazia Varisco工作室,雙方針對藝術創作展開對話與交流。(圖片來源:藝術家「白魚」林伯禧提供)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