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企業用行動力挺桃消平鎮分隊 捐贈災情勘查車

企業用行動力挺桃消平鎮分隊 捐贈災情勘查車

企業用行動力挺桃消平鎮分隊 捐贈災情勘查車

記者諶志明   11:47

隨著消防局救災勤務日益繁重,車輛需求亦隨之提高,洸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蕭閔鍵有感於消防人員救災救護工作辛勞,今(18)日以洸宏公司之名,捐贈災情勘查車1台給桃園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平鎮分隊,以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蕭閔鍵以洸宏公司名義捐贈災情勘查車1台。圖: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表示,蕭閔鍵平時熱心公益,也曾將公司義賣所得全數捐出回饋社會。此次捐贈動機以洸宏公司之名,實際行動支持消防工作,對社會的付出及貢獻功不可沒。

蕭閔鍵平時熱心公益,也曾將公司義賣所得全數捐出回饋社會。圖: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提到,平鎮分隊轄內急遽發展、人口成長迅速,除了大家熟知的災害搶救及緊急救護以外,消防人員平時的消防安全檢查、訓練、防火宣導、為民服務等其它各式勤務亦相當繁重。

消防局表示,透過此次捐贈之災情勘查車是具有優良機動性及大空間的車種,可搭載消防人員及各式救災裝備器材,於第一時間前往救災現場,支援項目包含各類水域救援、山域救援、火災搶救及車輛災害救援等相關勤務,此次捐贈之車輛可提升消防人員執行勤務之效率,使市民享有更安全、更有保障的生活。

桃園市長張善政指出,蕭閔鍵此次以實際行動捐贈災情勘查車,具有優良機動性及大空間的災情勘查車,能幫助消防人員快速掌握災情以進行最好的判斷與處理,同時也可運送更多消防人員前往救援,市府會妥善運用,讓市民朋友的安全獲得進一步保障。

蕭閔鍵表示,身為台灣人,他希望為台灣盡一份心力,此次捐贈災情勘查車只是一個開始,他的夢想是將捐贈範圍擴大至整個桃園,甚至是全台各地,也希望拋磚引玉,引發更多人對公益活動的共鳴。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