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天冷不減民眾熱情 桃園食農聖誕市集圓滿落幕

天冷不減民眾熱情 桃園食農聖誕市集圓滿落幕

天冷不減民眾熱情 桃園食農聖誕市集圓滿落幕

記者劉筱寧   10:01

桃園食農聖誕市集在昨(17)日晚間8時圓滿落幕,此次活動感謝非常多民眾的盛情參與,讓活動超乎想像的精彩。在地農產品攤位湧入人潮,各種各樣來自農園和特色藝品店的驚喜,讓人目不暇給。從蜂蜜到黑豆,從洛神花到桑葚,親子一同製作聖誕創意便當,不僅滿足味蕾,也能對食農教育深入了解,更深刻感受食物的旅程以及農作物的美好故事。

桃園食農聖誕市集圓滿落幕。圖: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提到,昨日傍晚市長張善政特別率農業局長陳冠義、教育局長劉仲成、衛生局長劉宜亷感謝桃園16家休閒農業區跟社區,以農村青年與銀髮族群合作的方式推動地方創生,以食農教育的形式推動農遊、農事體驗及食農教育課程,大安國小、霄裡國小的小朋友帶來他們校園中自栽種的蔬菜,充分展現桃園食農教育及智慧農業深入校園的推動成果。衛生局帶來的親子說故事學營養活動、原住民野蔬市集、青農多元文創市集與黑桃豬多肉市集等等,帶給市民朋友一個精采有趣的食農饗宴。

此次活動以食農教育的形式推動農遊、農事體驗及食農教育課程。圖: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表示,此次的活動還包含15組親子聖誕便當創意大賽、動保處寵物認領養、專業獸醫現場寵物健檢、寵物彩繪、寵物走秀等活動,毛小孩們的可愛模樣更是萌翻全場,讓現場毛爸、毛媽玩得不亦樂乎及桃園藝文箏樂團以箏樂悠揚的音符,豐富了大家的音樂視野,彰顯多元文化的精彩。在總圖室內展區的參觀民眾也收穫滿滿,許多家庭帶著孩子們一起來學習食農知識、了解智慧農業趨勢。整體活動讓人感受到教育與娛樂並重,也感受到民眾對於桃園市食農教育的熱烈支持。

教育與娛樂並重,也感受到民眾對於桃園市食農教育的熱烈支持。圖: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表示,二日的食農教育精彩活動,讓人感受到農田到餐桌之間的緊密連結,也讓食農文化在市民心中扎根感受食農之樂,探索更深刻的文化旅程,為市民的生活注入更多正能量。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