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影音/全台最佳的心靈休息站 清水岩寺舉辦「歲末點燈祈福暨迎春接保安活動」

影音/全台最佳的心靈休息站 清水岩寺舉辦「歲末點燈祈福暨迎春接保安活動」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為了告別過去,迎接新年的到來,彰化清水岩寺廣場,17日晚間於舉辦「歲末點燈法會」,彰化縣長王惠美、清水岩寺副主委蕭惠仁、清水岩管委會總幹事陳慶福也是代表會主席等人與會,透過溫馨的點燈祈福活動,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法界眾生吉祥悅意,期待在新的一年裡所有鄉親都能平安又順心。

縣長王惠美表示,清水岩寺起建至今已有277年,主祀觀音,是供奉三寶佛的寺廟,與虎山巖(又稱虎山岩)、碧山巖合稱中部三大名巖,而清水岩寺又因地出泉水、風光明媚而有「清水春光」的美名,更是彰邑八景之一,兼具古蹟觀光與歷史文化、教育、休閒、保育、活動中心,是全台最佳的心靈休息站,近來每年歲末都舉辦點燈祈福活動,法會一年比一年更多人來參與,副主委、總幹事非常用心舉辦法會,邀請湛因法師來祈福點燈及開示,透過祈福相信大家明年一定能夠心想事成,也歡迎鄉親有機會來清水岩寺走一走,會有很不同的感受,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吉祥。

▲彰化清水岩寺舉辦「歲末點燈祈福暨迎春接保安活動」。(圖/記者蕭麗鳳攝)

王惠美表示,歲末是個感恩的時刻,感謝鄉親們對於縣政的支持,縣府也於歲末舉辦相關活動,包括12/23在溪湖國小旁停車場舉辦歲末演唱會,12/30至3/3在八卦山舉辦月影燈季活動,以燈光秀的方式,呈現很不一樣的八卦山大佛;另外,農曆大年初一至十五在溪州公園也有花在彰化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再次感謝清水岩寺團隊的用心,也感謝議長謝典林及議員們對預算的支持,相信大家今天一定有滿滿的幸福感。

▲彰化清水岩寺舉辦「歲末點燈祈福暨迎春接保安活動」。(圖/記者蕭麗鳳攝)

清水岩寺副主委蕭惠仁表示,社頭鄉清水岩寺至今已有277年的歷史,舉辦歲末祈福點燈、消災種福田的法會,邀請台南大能精舍湛因法師主持法會,希望大家聆聽開示能夠法喜充滿。今年參加法會的人數比往年還要多,覺得很殊勝,天氣有些冷,感謝所有的信眾大德踴躍的參與,大家在舊年尾新年頭來拜佛祖、種福田,一起祝福誦經,消災祈福。

▲彰化清水岩寺舉辦「歲末點燈祈福暨迎春接保安活動」。(圖/記者蕭麗鳳攝)

清水岩總幹事陳慶福表示,非常感謝各界信士參加今晚歲末點燈祈福法會,其中更有來自日本民眾一起來與會同沾法喜:特別在今年參加民眾特別踴躍,明年將會增加電視牆,讓民眾更加清楚,在此祝福今年來參加民眾能夠得到佛祖保祐、福慧雙修,家庭幸福美滿。

▲彰化清水岩寺舉辦「歲末點燈祈福暨迎春接保安活動」。(圖/記者蕭麗鳳攝)

社頭鄉長蕭浚二表示,今天清水岩寺辦理歲末感恩祈福點燈,揮別2023年,非常感謝觀世音菩薩及佛祖的庇護,讓大家一切平安順遂,迎接未來新的一年,也祈求繼續庇佑大家,期待社頭鄉在佛祖庇佑之下,未來能夠更加進步及發展,新的一年祝福大家心想事成、順利平安。

▲彰化清水岩寺舉辦「歲末點燈祈福暨迎春接保安活動」。(圖/記者蕭麗鳳攝)

與會貴賓同沾法喜人員還有縣議員蕭妤亘、鄭俊雄、社頭鄉長蕭浚二、清水岩寺副主委蕭惠仁、清水岩寺管委會總幹事陳慶福、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良珍、公益頻道董事長黃君韜賢伉儷、縣政顧問陳俊成、蘇芳蘭等人與會。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