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耶誕舞會,19團隊571人尬舞同歡。(圖∕羅東鎮公所提供)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一年一度的耶誕節將至,羅東鎮公所16日晚間在東光國中體育館舉辦一場盛大的耶誕舞會,共有19支團隊、571人熱情參與,提前感受歡愉的過節氣氛。

當開場舞曲《求佛》樂聲響起,參與舞會的民眾在鎮長吳秋齡、鎮民代表會主席邱文生的共同帶領下,隨著優美的旋律移步擺身,手舞足蹈,在寒冷的天氣中,散發出陣陣的熱情與活力。

鎮公所表示,宜蘭縣每於冬季總是既濕且冷,民眾不方便從事室外活動,也影響運動意願,但是仍有一群熱愛舞蹈的鎮民自發性的組成社區團隊,善用各個社區空間練舞健身。

19支舞蹈團體,平日在社區內自行運動健身,或邀請老師指導舞藝,為推廣舞蹈不遺餘力,公所為鼓勵鎮民參與正當休閒育樂活動,並促進聯誼,特別辦理「2023耶誕舞會」,讓愛好舞蹈的朋友,能有公開演出及相互切磋的機會。

這次舞會共精選22首舞曲,包含10首單人舞、10首雙人舞、2首自由舞曲。各個團隊的舞者大展平日練習成果,上場互比舞藝,彼此交流,提前歡度難忘的耶誕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