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多名里長疑接受中國落地招待遭約談 侯友宜質疑綠營選擇性辦案 

多名里長疑接受中國落地招待遭約談 侯友宜質疑綠營選擇性辦案 

多名里長疑接受中國落地招待遭約談 侯友宜質疑綠營選擇性辦案 

記者黃雅蘭   13:17

對於中國大陸公布貿易壁壘調查結果,恐衝擊我國出口及經濟產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吹牛說GDP會達到3.5%,請問從何而來?請民進黨好好面對ECFA的問題,保護公平貿易以及國家產業發展。

侯友宜呼籲政府好好面對ECFA的問題,保護公平貿易以及國家產業發展。示意圖:侯友宜競辦提供

侯友宜說,民進黨政府曾說過ECFA是糖衣毒藥,這幾年執政卻把ECFA當作大補藥,兩岸貿易依賴度非常高,今年4月大陸就提出貿易壁壘調查,民進黨政府卻都不理會,現在請民進黨政府好好面對這嚴肅的問題,111年出口貿易對大陸順差約1500億美元,台灣總體順差才500億美元,如果沒有ECFA,對台灣經濟傷害會多大?

侯友宜批評,民進黨政府能源政策與國際潮流背道而馳。示意圖:侯友宜競辦提供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敏旭補充,從2021年開始,中國大陸續禁止進口台灣鳳梨、釋迦、蓮霧、石斑魚、各種水產品等,但每次民進黨政府面對問題只會搞意識形態,「不溝通、不處理、不面對」,受傷害的永遠都是產業與人民,民進黨嚴重失職,做不到就該下台。

至於經濟部稱對大陸出口有減少的趨勢,但事實上好像是台灣今年整體出口衰退嚴重。對此,侯友宜說,台灣出口連12黑、經濟成長率1.42創14年新低,經濟產業衰退、基礎建設又缺水缺電缺人缺人才,民進黨完全沒有改變。

侯友宜批評,民進黨政府能源政策與國際潮流背道而馳,使用高碳排的能源,影響台灣出口貿易的競爭力,所以民進黨不要「自嗨」,現在台灣的出口廠商、經濟貿易面臨最嚴峻的時刻,台灣需要改變,讓侯友宜與國民黨一起努力,保護台灣、讓台灣經濟在起飛。

至於台北市有多名里長被約談,侯友宜認為,他反對境外勢力介入台灣的選舉,來影響國家安全以及民主自由的制度,希望司法勿枉勿縱,快速給這個案子有清楚的交代。侯友宜也指出,選舉這段期間,大動作對里長到大陸旅遊史用司法手段,相較於這幾年端炒股案、小吃店賣快篩、缺蛋賺蛋、新潮流弊案、綠電變綠色發財,民進黨有哪件辦清楚?這就是選舉過程的選擇性辦案。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