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園智慧大師論壇登場 李傑、黃中于分享未來數位趨勢

桃園智慧大師論壇登場 李傑、黃中于分享未來數位趨勢

桃園智慧大師論壇登場 李傑、黃中于分享未來數位趨勢

記者黃雅蘭   09:21

桃園市長張善政昨(15)日下午前往桃園市立圖書館,出席「智慧大師論壇:企業數位轉型 產業再升級」。張善政表示,此次論壇主講人為馬里蘭大學特聘教授暨工業人工智慧中心主任李傑及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特助暨資深副總經理黃中于,其中李傑從美國遠道而來,資歷相當顯赫,而和碩科技是台灣非常亮眼的企業,將分享公司在智慧製造方面的經驗,此次論壇是桃園啟動產業智慧轉型計畫的第一步,期盼協助更多企業在數位浪潮中找到立足之道。

張善政出席「智慧大師論壇:企業數位轉型 產業再升級」。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指出,桃園是全國工業產值最高的城市,目前許多企業正面臨數位轉型的壓力,市府已規劃於明(113)年初推動一系列產業智慧轉型計畫,未來市府將與李傑在美國的工業人工智慧中心進行更多交流,透過輔導產業智慧轉型,提升企業競爭力。

此次論壇是桃園啟動產業智慧轉型計畫的第一步。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並談到,李傑教授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任內擔任白宮專家顧問,其輔導產業數位轉型及智慧製造的範圍遍及全世界,包括日本TOYOTA、台灣鴻海等,皆是非常有名的案例。兩周前李傑教授於工業人工智慧中心舉辦研討會,參與者來自世界數一數二的企業與組織,市府經發局及工策會也特別派員參與觀摩。

工策會表示,有感於工業製造的升級勢在必行,市府力邀李傑來台開講,李傑被譽為「工業人工智慧教父」,更被美國製造學會選為美國最有遠見的智能製造人物之一。為協助產業落地,市府也邀請黃中于分享智慧製造應用及策略,盼透過成功案例傳遞專業知識、技術與創新解決方案。

工策會說明,此次論壇主題為「企業數位轉型 產業再升級」,其中大師論壇涵蓋多個面向,包括技術創新、數據分析、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全面解析產業如何在日新月異的數位時代中持續創新及提升韌性;另一大亮點為專家交流座談會,透過與產學領域的優秀人物深度對話,學習各界實戰經驗,以洞察未來的數位趨勢。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