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結合五星主廚手藝 新北山藥快餐車美味直送

結合五星主廚手藝 新北山藥快餐車美味直送

一年一度的新北山藥正式上桌,新北市政府與台北凱撒大飯店合作採用新北山藥,開發五星山藥快餐車小吃,進駐新北市各大風景區販售,並結合東北角山珍海味,推出期間限定的秋旬山藥海味宴,邀請民眾品嚐五星級的在地美味。

圖/香煎山藥海鮮餅和黃金蟲草山藥燉雞湯 。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健康三寶-山藥」口感特別Q彈,在其他地方吃不到,值得推薦。今天與台北凱撒大飯店合作,經由五星級主廚的精湛手藝,將新北在地的五星級山藥搖身一變,開發成平易近人且口味精緻的快餐車小吃,讓餐車載著五星級的美味,在新北各大風景區趴趴走,販售山藥小吃及新北山藥,又或是網羅東北角在地的優質農漁產品,於五星級飯店販售期間限定的秋季饗宴,大大加值新北山藥的美味。台北凱撒大飯店王裕賢主廚也表示,在開發本次山藥料理的過程中,發現新北山藥不僅質地Q彈又綿密,切開後斷面也不易褐化,真的有五星級的高品質。這次開發的山藥小吃-香煎山藥海鮮煎餅以及期間限定料理-秋旬山藥海味宴,皆是突顯新北山藥的特殊口感,希望民眾多多支持。

圖/新北市府跨界與五星飯店推出限定菜色及五星快餐車。

新北山藥盛產於雙溪、瑞芳、平溪、貢寮等地區,種植臺灣特有的野生品種「基隆原生種山藥」,種植面積約46公頃,年產量約600公噸。因鄰近消費地,新北山藥較進口山藥新鮮,是內行饕客們年年搶購的夢幻逸品,每台斤價格可達120~160元,說是全國最暢銷的山藥也不為過。

圖/山藥胖卡車 ,載著五星級美味,在新北各大風景區趴趴走。

除了五星山藥快餐車及五星飯店期間限定山藥料理,更舉辦消費地及產地的展售會,方便民眾採購尚青的新北山藥,同時也推出一日山藥體驗旅遊行程,讓遊客與山藥近距離接觸,來產地吃道地。相關的山藥體驗內容及報名資訊,可至新北市稼日蒔光臉書粉絲頁查詢。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