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新安東京2系統獲發明專利!導入事故處理 平均30秒完成受理

新安東京2系統獲發明專利!導入事故處理 平均30秒完成受理

新安東京2系統獲發明專利!導入事故處理 平均30秒完成受理

2023/12/15 16:48:52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運用關鍵技術建置「人員派遣系統」及「自動分案系統」,降低客戶於事故現場的不安情緒,及提升事故現場的保險服務效能,今年雙雙取得發明專利,2套系統皆已成功導入「事故現場處理」創新服務模式,加速分案到立案處理速度,平均30秒即可完成案件受理。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創新的「事故現場處理」差異化服務,帶給客戶貼心優質的保險服務,導入電子地圖、行動裝置、雲端資料庫等數位技術開發建置「人員派遣系統」及「自動分案系統」,當保戶發生事故並完成通報後,前者可定位事故現場服務人員及事故位置,並藉由雲端交互發送給客戶與事故現場服務人員雙方,後者則可快速立案,從而有效縮短調閱資料的時間,加速分案到立案處理速度,平均30秒即可完成案件受理,更重要的是可有效降低客戶於事故現場等候的不安情緒及壓力,履踐普惠金融精神。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也觀察到國人生活高度仰賴手機,積極將民眾主要使用通訊軟體LINE與公司核心運作系統串聯,並開發建置「LINE推播平臺」,當業務員於官方帳號「新安LINE幫手」完成身分認證綁定後,「新安LINE幫手」即可成為其便利下載要保文件的連結管道,實現業務員遠端透過手機LINE快速提供客戶下載要保文件的連結管道,讓客戶完成身分驗證後,即可開啟個人化的保險文件。

換言之,該系統在兼顧客戶隱私安全下,實現快速服務客戶,有效提升保險服務效能,且減少用紙達到環境保護的雙重目的,於今年獲得「整合社群軟體通訊與管理辦法」新型專利,使全年新增專利數推進到3張,迄今共榮獲16張專利。

專利權是對特定發明創造在一定期限內的排他權,包含「發明專利」與「新型專利」。「新型專利」和「發明專利」最大差別是,前者採取形式審查,保護物品形狀、構造、裝置且保護期較短(10年),而發明專利則需要經過更嚴格的實體審查,透過技術創新性、進步性和實用性的嚴謹評估才能取得專利權,其保護範圍較廣泛,不僅包括物品的形狀、構造,還涉及製造方法、系統流程等且保護期長達20年。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