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柯文哲自比陳定南、蔣經國 綠營譏諷變色龍「不要臉到極點」

柯文哲自比陳定南、蔣經國 綠營譏諷變色龍「不要臉到極點」

柯文哲自比陳定南、蔣經國 綠營譏諷變色龍「不要臉到極點」

柯文哲自比陳定南、蔣經國 綠營譏諷變色龍「不要臉到極點」

2023/12/15 14:57:00文/記者 凌君浩

藍白合破局,柯文哲宣布參選以來,國民黨實施堅壁清野,下達禁柯令,民眾黨沒組織、無陸軍又缺糧草,柯以空戰方式,博取選民注意力,不時語出驚人,輿論譁然。柯文哲日前自稱是「陳定南進化版」,又說他若當選總統,作風會像前總統蔣經國,還嗆2位對手「每天都在鬼扯」。

陳定南長子陳仁杰PO文指出,「嘿,柯文哲醫生別鬧了好嗎?我老爸的生肖是屬羊,不是變色龍,我印象中還是一頭言之有物的羊。Chameleon(變色龍)再怎麼進化也不可能變成羊吧?除非我們讀的進化論是不同版本?」

陳仁杰譏諷說,「不得不說,還是很感謝台灣民眾黨,時不時還讓現代人有動機谷歌一下陳定南,可以偷偷問一下,是不是選戰打到沒彈藥了?」

而柯文哲日前接受節目「大雲時堂」專訪,談及當選總統後的要務,柯文哲說,第一是籌組聯合政府,其次穩定美中關係,再來才是處理內政。當主持人詢問若當選總統,作風會類似哪位歷任總統?柯文哲說,作風會像前總統蔣經國,且尤其是蔣經國認真的態度。

柯文哲還說,「我一定是最安全的,我是美中都可以接受的人,兩邊都對我沒有太大疑慮,只是會覺得我有時候會亂講話。」

柯的前幕僚張益贍怒轟,柯文哲頻頻提「過世的人」為自己神格化,柯沒有資格跟陳定南相比,「真的是不要臉到極點」。

然而,柯文哲立場變來變去,難怪陳定南之子批他是「變色龍」,柯自許是「墨綠」,又稱骨子裡是「深綠」,未來當選後,會走蔡英文路線;他曾說生平討厭「蚊子、蟑螂、國民黨」及密室協商,為了選票,曾想「藍白合」,更想將侯友宜帶入小房間協商,在在顯示柯的言行出是考量選舉,他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