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柯文哲拋解決內湖交通解方 王國材譏:台北市長8年期間怎麼不做?

柯文哲拋解決內湖交通解方 王國材譏:台北市長8年期間怎麼不做?

柯文哲拋解決內湖交通解方 王國材譏:台北市長8年期間怎麼不做?

2023/12/15 11:26:36文/記者 凌君浩

「內湖交通沒救了!」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語出驚人,並提出解方,引發議論。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14日表示,他沒有柯文哲聰明,但絕對比柯勤於溝通,「我們不會說內湖交通沒救了,會用盡各種方式一一解決。」交通部長王國材批柯,「台北市長8年期間怎麼不做?」

針對解決內湖交通狀況,柯文哲提出解方,「環狀線」是個方法,所以在台北市長任內的交通建設中,環狀線都是第一優先。另一個方法是做好車輛管制,當時市府用自強隧道做過分析,上午8時到9時是高峰值,其他時間則還可以忍受,如果在內湖的公司相互協調錯開高峰值的上班時間,交通狀況就不會塞得太嚴重。

柯文哲說,也提及另一項解方,鼓勵大家下班後社交娛樂留在內湖,錯開離開內湖的時間,其實還是可以解決;最簡單就是學習新加坡的方法,採用差別費率,讓不同時間過關卡時用不同費率。

蔣萬安表示,上任後積極與中央溝通,中央已核定興建捷運東環段,因此上任2年內,東環段絕對要動工,動工後加速興建,之後才能徹底解決內科塞車的問題。

蔣萬安說,上任1年內,透過各項措施,內科交通通勤時間已縮短6%到13%,可見是有成效,確實僅是「微幅」的縮短,「我會持續加倍的努力,所以對我們來講,我們不會說內科、內湖交通沒救,我們一定會持續用各種方式,盡全力一步一步解決。」

王國材則說,內湖交通改善確實有困難點,未來東湖線等公共運輸將扮演重要角色,並反酸柯文哲「台北市長8年期間怎麼不做?」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