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綠營要求辭中廣董座 趙少康:賴清德拆違建我就辭

綠營要求辭中廣董座 趙少康:賴清德拆違建我就辭

綠營要求辭中廣董座 趙少康:賴清德拆違建我就辭

綠營要求辭中廣董座 趙少康:賴清德拆違建我就辭

2023/12/15 12:04:24文/記者 凌君浩

過去被喻為「政治金童」的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自「侯康配」宣布以來,話題性十足。趙少康主張不統不獨,維持台海兩岸和平,早在1986年即向國民黨中央要求開放兩岸探親,蔣經國的秘書張祖詒曾說兩岸開放探親,趙少康扮演了「臨門一腳」的角色。

2024大選,國民黨欠缺年輕選票,趙少康積極搶攻年輕人,前進校園座談、參加館長的直播,目的就是為了讓年輕人更加了解國民黨。

趙少康13日赴政大座談,有學生問到大陸對台統戰,邀請基層村里長訪陸,進行認知作戰,趙認為,台灣不應怕大陸,我方應採積極進取,讓大陸看到台灣的優點,應在陸實施台灣制度,台灣不只是經濟,政治上完全民主,台灣要有信心,將來台灣跟大陸講「你不管我,我不管你」,各自發展。

趙少康不支持統,更不支持獨,尊重大陸的政治制度,台灣的政治制度也請大陸尊重,也許50年後大陸大而強,台灣小而美。

資深媒體人陳鳳馨說,趙少康的中心思維就是「開放交流,兩岸對話」、「相信台灣制度的優越性」、「不到大陸做生意」他過去曾經被蔣經國秘書稱是兩岸開放探親的「臨門一腳角色」。

針對綠營要求趙少康辭去中廣董事長職務,趙表示,依法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根據現行法律,他若是擔任黨公職,才需要辭去中廣董事長職務,但在選舉的過程中不需要辭職,因此若他在明年大選順利當選,則會立刻辭去中廣董事長。

趙少康反問,賴清德的萬里老家是違建,時至今日仍未拆除,老家違法不拆,他合法的卻一直要他辭?趙公開宣示,「如果賴清德拆他本來就該拆的違建,我就辭我本來不應該辭的中廣董事長。」

關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推動年輕人減稅,趙少康抨擊,年輕人所得不高,減稅又能減多少,要努力的是讓年輕人所得提高,賴清德根本是本末倒置、沒抓到重點。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