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IMF總裁呼籲監管加密貨幣 以防破壞總體金融穩定

IMF總裁呼籲監管加密貨幣 以防破壞總體金融穩定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加密貨幣再度席捲投資市場,不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卻示警,「加密貨幣有必要受到監管,因為它們對金融穩定構成風險」。

綜合外電報導,喬治艾娃在韓國首爾一場數位貨幣會議中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要建立一個更有效率、更可互通及更容易進入的金融系統;挑戰在於,當加密資產受到高度採用,可能會破壞總體金融穩定」。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表示,加密貨幣有必要受到監管,因為它們對金融穩定構成風險。圖片來源:翻攝自「X」平台

喬治艾娃指出,其影響可能包括:貨幣政策傳遞的有效性、資本流動的管理措施,以及因稅收不穩定影響財政可持續性。不過她也強調,制定規則並不是「回到加密貨幣之前的世界,也不是為了壓制創新。好的規則可以刺激和引導創新」。

至於數位貨幣的發展,喬治艾娃在一場小組討論中表示,「決策官員若不是參與其中、協助其發展得更好,就是被遺落在後,因為無論如何數位貨幣都會發展起來」。

另外,根據《彭博》報導,美國金融會計準則委員會(FASB)13日公布首批「加密貨幣會計規則」,規定企業必須按照公允價值計量其持有的加密貨幣;按照新規定,持有比特幣或以太坊等加密貨幣的公司,將要以公允價值,即最新市場價值來記錄這些代幣。新規將於2025年生效,但允許提前採用。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